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中荷正式启动检验检疫电子证书信息交换

2011-05-11 12:52: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荷正式启动检验检疫电子证书信息交换

  中国质检网消息 (何文坚)5月10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与荷兰王国副首相兼经济、农业及创新部部长费尔哈亨先生在北京签署备忘录,正式启动中荷检验检疫电子证书信息交换系统。自2011年5月起,荷兰对华出口乳制品和猪肉卫生证书信息正式通过电子方式自动进行交换。同时,荷方将使用中国检验检疫电子证书核查系统查询中国输荷食品农产品卫生证书信息。

 2010年6月双方签订了中荷检验检疫电子证书合作工作计划,经过中荷电子证书专家的共同努力,电子证书合作取得技术交换的重要成果,终于迎来今天这一重要时刻。

 中荷双方将不断扩大实施电子证书交换的产品范围,共同参与国际电子证书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推进食品农产品贸易便利化水平。双方在未来将为实现卫生证书无纸化的目标而继续深化合作。

 检验检疫证书是确保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和在进口国顺利通关的重要证明。随着国际贸易的快速发展和信息化技术应用水平的不断提高,检验检疫证书电子化已经成为各国政府保护本国利益,促进贸易便利化,打击假冒证书,实现严密监管的重要手段。

 今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将不断加大推进电子证书建设力度,与主要食品农产品贸易国建立电子证书核查机制,同时积极参与电子证书国际标准制定,推动国际电子证书合作的发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