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支树平会见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部长提拉•翁萨穆一行并签署议定书

2011-04-22 09:19: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支树平会见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部长提拉•翁萨穆一行并签署议定书

 中国质检网消息(记者吴曼)4月21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会见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部长提拉•翁萨穆一行,双方就加强中泰两国在食品、农产品进出口检验检疫领域的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关于双方经昆曼公路进出口水果的检验检疫要求议定书》。

 支树平表示,中泰两国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长期以来,两国有着良好的贸易往来。近年来,双方在经济、贸易、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两国地理位置和植被生长环境具有很大差异性,两国食品、农产品具有很强的贸易互补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与交流,促进贸易发展。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自2010年1月1日正式建成,中国和东盟的贸易量一年多来有了较大增涨,亚太地区整体经济形势受到好的影响。泰国作为老东盟六国之一,在自贸区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国—东盟自贸区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中泰双方加强食品安全和动植物检验检疫领域的合作,推进两国双边贸易发展,这也必将会对中国和东盟经贸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翁萨穆部长表示,去年,就SPS领域的有关议题同支树平局长在柬埔寨进行了会谈,今天非常荣幸再次见面。中泰两国的友好关系一直持续了三十多年,泰国公主诗琳通每年都访问中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相信通过此次“双方经昆曼公路进出口水果的检验检疫要求议定书”的签署会进一步加强中泰双方在检验检疫领域的密切合作,进一步促进双边贸易发展。

 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关于双方经昆曼公路进出口水果的检验检疫要求议定书》。

  质检总局国际司、动植检司、通关司、食品安全局、认监委、标准委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见和签署仪式。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