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全国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八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1-04-15 09:1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国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八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召开

孙大伟 王凤清出席并讲话

  中国质检网消息(记者吴曼)4月14日,全国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61以下简称委员会)第八次全体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会长、全国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凤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充分肯定了委员会取得的成绩,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中国认证认可标准体系基本完备,实现了向国际水平的整体跨越,已将国际标准化组织合格评定委员会(ISO/CASCO)制定的21项认证认可国际标准全部等效转换为国家标准,自主研发59项国家标准。二是认证认可标准化服务大局成效显著,有效发挥了技术支撑作用,保障了重点领域认证认可工作开展,推动了认证认可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促进了认证认可在全社会的广泛应用。三是认证认可标准化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工作力量和社会影响日渐扩大。

 孙大伟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是认证认可标准化工作实现从“实质参与、融为一体”向“自主标准、导向国际”跨越的关键之年。他要求委员会从3个方面开创认证认可标准化工作新局面。一要坚持战略主动,找准创新发展方向。要紧扣国家转型发展、认证认可事业创新发展这条主线,把国家“十二五”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课题作为认证认可标准化工作的主攻方向;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找准认证认可标准化服务国家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明确认证认可标准化的战略方向、发展路径、重点课题,合理确定重点优选方向,满足国家经济发展对认证认可标准提出的需求,使认证认可标准化工作与国家战略发展同步合拍。二要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培育自主创新能力。要更加紧密地与科研工作结合起来,更加紧密地与国际合作结合起来,更加紧密地与人才战略结合起来。三要坚持多方联动,着力完善机制平台。要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和积极性,健全机制平台,增强工作合力;要加强与国家标准委和有关部委的协作,争取各部门的支持,将认证认可标准化纳入国家标准化总体战略;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严格上下工夫,在创新上见成效。

 王凤清在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三个并重”,实现全面发展,即数量与质量并重、国际与国内并重、制定与宣贯并重。二是要加强“两个合作”,实现协调发展。其中包括加强与相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合作,加强内部工作组的合作。三是要注重“三个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注重复合型人才建设、注重创新能力建设、注重组织建设。

 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张健伟在讲话中强调,委员会要为增强认证认可适应性和有效性作好支撑;要为加快转变认证认可行业发展方式作好支撑;要为提升认证认可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作好支撑。

 国家认监委副主任王大宁主持会议并做会议总结,国家认监委总工刘卫军出席会议。据介绍,今年委员会从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门新邀请了4名顾问并新增补8名委员,力量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