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3•15中国质量消费维权论坛在京举行

2011-03-15 09:44: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服务科学发展 促进质量强国

3•15中国质量消费维权论坛在京举行

蒲长城致辞 姜增伟 朱宏任出席

 中国质检网消息(记者吴曼)3月14日,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主办的2011年3.15中国质量消费维权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蒲长城致辞,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等出席。

 论坛在全场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蒲长城在致辞中表示,正在召开的“两会”,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质检总局制定的《质检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今年提出了“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的工作方针,都将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努力提供质量保障。

 蒲长城要求,为了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提供质量保障,企业必须依法履行主体责任。要引导企业以品牌、标准、服务和效益为重点,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强化社会责任。中华民族是以诚信为本的民族,企业任何时候都要围绕质量抓管理,创品牌。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品牌是企业的形象,管理是企业永恒的追求。企业要在管理上下功夫,建立严格的全员、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企业要严格遵守《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质监部门要监督企业严格遵守质量法律法规,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

 蒲长城强调,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提供质量保障,必须依法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要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要真诚地帮助指导,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大力帮助指导正规企业,要监督和引导企业规范生产,诚信经营,自觉纠正违法违规行为。要坚持治本,抓好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加快建立规范的企业质量信用评价机制和信息发布机制,有关部门应实行质量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完善质量信用奖惩制度,加大对违规企业的惩戒力度,切实起到弘扬诚信、指导企业、引导社会的作用。

 蒲长城最后强调,质检总局肩负提升产品质量的重任,要深入开展质量振兴活动。大力推进质量兴省、质量兴市活动,推动建立政府质量奖励制度,推进实施名牌战略等措施。提高科学监管、依法监管水平。建立健全质量状况分析制度及产品质量全过程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生产许可、风险监测、监督抽查、产品召回、加强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等监管措施,尤其是加强对食品消费品的质量安全监督。深入开展质量万里行活动,通过打假治劣具体行动优化质量发展环境,增强老百姓对产品质量安全的信心和信任。

 会上,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回答了主持人的现场提问。就如何看待中国产品质量阐述了观点,提出了中国商品要努力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过渡、加强产业结构调整、要通过创新争创世界知名品牌等方面的观点。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对49家优秀会员企业(单位)进行了表彰,蒲长城、姜增伟等领导为优秀会员企业(单位)颁奖。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通报了2010年家电下乡质量明察暗访情况及第四批家电假冒特约维修站(点)情况调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章政作了主题讲演。国家质检总局法规司司长、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副会长刘兆彬宣读《关于表彰产品售后(公众公共)服务质量优秀会员企业(单位)的决定》。

  会上,2011年产品售后(公众公共)服务质量优秀企业代表作了公开承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