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HXQC2011年客户服务及审核工作会议和技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1-02-21 09:4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检网消息(记者吴曼)2月18-19日,北京大陆航星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HXQC)2011年度客户服务及审核工作会议和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京燕饭店召开。公正性委员会副主任黄杰,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秘书长赵宗勃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董事长陆益勤、总经理强克冰、常务副总经理王云涛、监事会主席吕小华出席会议,副总经理/管理者代表张敏主持。

 公正性委员会副主任黄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对于航星认证中心而言是很不平凡的一年,经历了风雨,经受了考验。公司上下戮力同心渡难关,整改过程按部就班,取得了期望的结果,不但顺利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恢复评审,还通过了澳新认可评审,事实说明该公司的员工队伍是一支能战斗的队伍,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认证认可规范完成每一项工作,争取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秘书长赵宗勃在讲话中指出,当今管理体系认证已经从高速发展期进入了平稳发展期,认证的规范性、有效性是社会关注的重点。我们必须正视认证行业所面临的问题,认识到强化认证过程的规范性、有效性、紧迫性和重要性。认证机构要有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大家要共同努力,维护整个行业、航星认证以及认证企业的健康、有序、持久发展。

 公司董事长陆益勤对公司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国内国外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实施状况做了比较。他指出,公司必须大力强化监管,为客户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服务,为申请组织提供公正、有效、有价值的审核报告,现场审核时做到规范、公正、有效、增值服务。

  公司总经理强克冰做了公司201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从经营过程目标、市场目标、人员目标、经营目标、创新目标、认证风险防控情况、办事处管理情况、人员情况、市场与培训情况、财务情况等十个方面总结了前期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方向。

  此外,监事会主席吕小华在会上着重讲了审核员在现场审核时应重点把握的几个环节。常务副总经理王云涛做了公司2011年工作计划,她从10个方面部署了2011年工作,并作了大会总结。

 会议期间,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和认证监管处张淑敏女士介绍了认证认可的有关法律法规和办案程序,介绍了认证认可条例的禁止性行为,重点讲了认证认可条例处罚条款的有关内容,并生动、形象地列举了大量案例。

 北京大学教授李军做了题为《中国企业的转型与管理创新》的报告。讲授了德鲁克管理思想精髓、21世纪企业领导人的经营目标、如何通过管理创新获得新发展、认证审核如何应变而变等方面的内容。

 本届年会对5名优秀审核员进行了表彰。还就有关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在审核员分组讨论会议上,毛荣松介绍了新加坡质量认证方面的有关知识,王喜春介绍了工程建设施工企业QMS认证的有关要求;在外派机构分组讨论会上,部分参会代表作了专题发言。

 在HXQC第四届技术委员会换届选举暨第五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第四届委员会主任柯章勇作了工作报告,张敏宣读了第五届技术委员会委员名单,第五届技术委员会主任王喜春宣读了2011年工作要点,王云涛为委员们颁发了证书。

  本届年会在安排了较多知识培训的同时,也为与会代表献上了一台自编自演、丰富多彩的文艺晚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