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全国质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1-02-17 09:0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国质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提出要求

统一认识 狠抓落实

努力取得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

支树平讲话 杨刚主持王炜作工作报告刘平均纪正昆张沁荣张纲出席

  中国质检网消息在2月16日召开的全国质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在讲话中指出,质检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清醒认识质检系统反腐倡廉形势,坚决抓好反腐倡廉工作落实,从纪律和作风上确保全国质检工作开创一个新局面、质检队伍树立一个新形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刚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炜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刘平均、纪正昆、张沁荣,总工程师张纲出席会议。

 支树平指出,质检部门担负着产品质量综合管理和行政执法的重要职能,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质检部门各级领导班子,要把学习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贺国强同志的工作报告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自觉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贯穿于质检系统反腐倡廉建设的全过程,贯穿于质检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全力以赴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为维护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作出应有的贡献。

 支树平强调,质检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上是好的,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违法违纪问题时有发生、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依然存在、领导班子建设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作风和行风建设还比较薄弱等不容忽视的问题。

 支树平要求,质检系统反腐倡廉工作繁重、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单位要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在保证中央和总局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敏锐性,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确保中央和总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在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上下功夫、见实效。对重大质量安全特别是食品安全事故背后的腐败行为要从严惩处,深入开展行风检查、行风评议活动,坚决整治严重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问题,树立质检部门的良好形象;要在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纪委的要求和总局的部署,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自查自纠,完善规章制度,健全长效机制,严格管理;要在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要通过治庸、治懒、治散,进一步解决机关和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树立高度负责的精神、刻苦钻研的劲头、埋头苦干的作风、创先争优的勇气;要在提升廉政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把增强制度的执行力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努力推进质检系统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和行政权力运行监管体系建设,对腐败问题,不论是谁,一经发现,都必须依纪依法处理,决不姑息迁就;要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下功夫、见实效。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要切实做到领导责任到位,检查考核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王炜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0年,质检系统围绕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开展监督检查;以《廉政准则》为主题,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坚持从严治党方针,加大信访排查和案件查处力度;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推进制度建设;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他强调,质检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加强监督检查,保证中央和总局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作风和行风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加强教育和监督,着力推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大办案力度,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开展专项治理,努力遏制消极腐败现象;完善制度机制,深入做好从源头防治腐败工作。

 总局机关、认监委、标准委副司级以上干部,在京直属、挂靠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质量技术监督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技术机构和协(学)会主要负责人在所在地方参加会议。

  徐风/文 吴曼 何文坚/视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