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质检总局举行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2010-12-29 20:5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检总局举行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中国质检网消息(记者吴曼)12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盘点了2010年质检系统执法打假情况,通报了2010年执法打假十大典型案件。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检验监管司司长王新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各大新闻媒体的提问,新闻办主任李迎丰主持。总局有关人员和来自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日报、人民日报等2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会上,严冯敏发布了质检总局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专项行动以来的情况,他说,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全国质检系统自2010年10月以来集中力量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专项行动。截至12月底,共出动执法人员10.7万人次,立案查处案件2550起,查获违法产品货值9857.08万元。检查服装、小型家用及类似用途电器、玩具等大宗出口商品72.3万批次,查获不合格大宗出口商品817批次,不合格商品货值1.53亿美元。在今年1—11月执法打假工作中,全国质检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65.42万人次,查处各类质量违法案件14.97万起,涉案货值57.43亿元。移送公安机关处理122起。其中,查处汽配案件1802起,涉案货值7566万元。

 严冯敏介绍了此次专项行动的特点。一是迅速部署。迅速制定行动方案;迅速成立“双打”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迅速组织收集案源信息;迅速召开全国质检系统“双打”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二是迅速开展执法检查。根据国务院和总局的部署,地方两局迅速出击,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进“双打”专项行动。三是突出重点。全国质检系统“双打”专项行动突出三个重点,突出重点产品,突出重点地区,突出重点问题。四是严厉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各地质检部门按照总局统一要求和部署,相继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违法产品货值100万元以上案件54起。其中,1000万元以上的案件4起,移送公安机关案件34起。五是将专项行动与推进执法打假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全系统以“双打”专项行动为契机,按照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进一步推进执法打假长效机制建设。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质检部门将按照“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总体要求,加强与有关部门的配合,以查办大案要案、整治重点区域、加强口岸监管为重点,进一步加大专项行动工作力度,为维护知识产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贡献力量。

  新闻链接:

 质检系统在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专项行动中查获的十起典型案件:
  案件一:湖北省武汉市质监局查处武汉安康活塞环有限公司涉嫌生产假冒汽配案。  案件二:湖南省湘潭市质监局查处湘潭东升电气制造有限公司涉嫌生产假冒电机车配件案。  案件三:江苏省扬州宝应质监局查处殷金有汽配造假窝点案。  案件四:浙江省质监部门查处台州市恒州过滤器制造有限公司涉嫌生产假冒汽车滤清器案。  案件五:广东省质监部门查处深圳市非法生产加工手机案。  案件六:河北省质监局查处日化产品制假窝点案。  案件七:北京市昌平区质监局查处白酒造假窝点案。  案件八:广东省广州质监局查处假冒皮具制假窝点案。  案件九:上海浦东新区质监局查处利用网络非法销售违反强制性认证假冒苹果电子产品案。  案件十:深圳检验检疫局捣毁制售假检验检疫证书窝点案。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