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全国质监系统执法取证摄影摄像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2010-12-22 09:06: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检网消息(记者吴曼)12月21日,全国质监系统执法取证摄影摄像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副巡视员马雪冰出席。此次全国质监系统执法取证摄影摄像培训班由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委托中质检报刊社品牌杂志社举办,为期三天。

 马雪冰在开班仪式上表示,首先向奋战在质监一线的同志们来京参加此次培训班表示祝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执法办案的需要,特别是查办铁案的需求。近年来,执法部门采取了一系列阳光办案的措施,摄影摄像可以取得真实的案情资料,是执法办案的重要手段之一。同时,随着近年来我国法律法规越来越完善,对执法办案人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办案的缜密性、严谨性,强调了收集资料、采集证据的重要性。

 马雪冰指出,随着科学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违法分子的违法行为也翻新了花样,采取了新手段、新方法、新技术进行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随着案例的日益复杂化,对执法办案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执法人员在办案过程中通过摄录技术取得的图片和视音频资料具备真实性的特点,为完善办案过程中的资料、证据收集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因此,提高执法队伍中摄影摄像专业技术人员的水平是十分重要的,这也是此次培训的目的,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水平,为今后更好的工作打下基础。

 记者了解到,此次全国质监系统执法取证摄影摄像培训班的课程主要包括:公安部侦查专家讲授摄影摄像取证、南京市质监局朱海成讲授摄影摄像取证、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记者郏攻献讲授非正常拍摄取证技术、中国品牌杂志社社长高伯海讲授怎样结合摄影摄像执法取证工作做好执法工作宣传报道等方面的内容。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