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全国质检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0-12-08 08:59: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国质检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动员会议提出要求

做领导点评“优质产品”树质检系统“优质形象”

支树平讲话 王炜主持蒲长城刘平均纪正昆张沁荣张纲项玉章出席

  中国质检网消息12月7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全国质检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动员会议。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支树平在讲话中要求,作为国务院主管质量的部门,开展创先争优领导点评工作,也同样要注重质量。要坚决把领导点评工作做成“优质产品”,努力树起质检系统“优质形象”。会议由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炜主持,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刘平均,党组成员纪正昆、张沁荣,总工程师张纲、总检验师项玉章出席。

 支树平指出,做好领导点评工作是中央的统一部署,率先搞好领导点评工作是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质检系统提出的具体要求,做好领导点评工作也是我们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推动质检工作的内在需要,因此要高度重视领导点评工作。

 支树平强调,中央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充分利用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评选表彰等方式,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开展领导点评,可以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认识,使大家更加重视创先争优活动,亲自抓好创先争优活动;可以进一步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更加自觉地参加创先争优活动,认真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实现自身创先争优,同时带动群众创先争优。

 支树平说,中央领导同志高度关注窗口单位的创先争优活动。李源潮同志强调,创先争优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窗口单位体现最直接,人民群众的感受最快、受益最深。质检系统是技术执法部门,涉及专业门类多、一线窗口多、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利益关系大,是中央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重点联系的窗口单位。12月1日,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傅思和一行来总局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指导,在对总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要求质检系统要加强行业指导,在窗口单位中走在前列;要抓好领导点评工作,先行先试,走在前列。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的要求,体现了对质检工作的看重和信任,全系统同志必须悉心领会,坚决贯彻,化作新的动力。

 在谈到做好领导点评工作是质检系统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推动质检工作的内在需要时,支树平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应该是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参加者,也应该是创先争优活动的精心组织者,都应当带头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带头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点评是领导干部应尽的职责,是参与活动、推动活动的有力抓手。现在正值岁末年初,各单位正在总结、研究工作,也在部署开展年度考核考评工作。今年工作做得怎么样,特别是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党组织、党员的作用发挥怎么样,同实际工作结合推动工作的效果怎么样,都需要点评。因此,在这个时候把领导点评组织好,一定会有利于全系统客观、准确地搞好年终总结、考核,有利于搞好今后工作谋划,有利于动员全系统创先争优,开创新的局面。

 支树平还对全国质检系统怎样组织好领导点评工作提出了4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点评责任。领导点评原则上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和领导分工进行,实行逐级点评,层层落实点评责任,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由上一级党组织负责人点评,党组织班子成员由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点评。二是要准确把握点评内容。一方面要细化点评内容,做到具体化点评;另一方面要坚持分类指导,把领导点评与部门实际相结合,做到针对性点评。三是要不断创新点评方法,综合运用集中点评、个别点评、现场点评、随机点评、专题点评等有效的点评方式,多措并举、灵活开展点评工作。四是要有效规范点评程序。要在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具体实施点评,而且要通报点评意见,并落实整改措施。

 支树平最后强调,习近平同志要求“创先争优重在解决问题,重在取得实效”,领导点评工作是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一环。因此,各单位必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紧抓实,做到组织领导要实、解决问题要实、推动工作要实,以保证领导点评工作取得实效。要使领导点评成为督促兑现公开承诺事项、解决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困难的有力抓手,真正把创先争优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总局和两委机关全体党员、总局直属挂靠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各省区市质监局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听取了报告。各分支局、市、县质监局也设立了分会场。

  (马文生/文 吴曼/视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