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支树平会见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一行

2010-11-23 08:58: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检网消息(记者吴曼)11月22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会见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一行,就美国牛肉输华及中国禽肉、园艺产品输美等双方关心的事宜交换了意见。

 支树平表示,首先对洪博培大使的来访表示欢迎,大使的来访体现了美方对于解决中美农产品检验检疫问题的工作热忱和诚意,中方对此表示感谢,相信此次会谈一定会非常愉快。支树平谈到,中美两国都是有着世界影响力的大国。健康、稳定的中美双边关系,不但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对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中美经贸关系是中美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公平、合理的贸易秩序,巩固两国经济复苏成果,促进两国经济的健康发展是双方共同的责任。作为中美双方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农产品贸易历来备受关注。

 支树平强调,近年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与美国农业部贸易谈判代表办公室等对口部门发展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友好协商解决了一系列双方关注的问题。新一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召开在即,双方工作团队近期开展了密切的磋商。中方对于彼此关注的问题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希望双方能够在科学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方智慧,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共同促进中美农业贸易的健康稳定发展。

 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表示,此次会谈,双方本着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友好协商的态度就彼此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协商,共同努力找到一个符合双方利益的解决方案。希望这次会谈能够对中美双边食品农产品贸易的发展起到实质性的推进作用,促进双边贸易的健康发展。

  国家质检总局国际司、食品局、动植检司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