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国家质检总局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与诚信建设座谈会召开

2010-11-19 08:54: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落实质量主体责任 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国家质检总局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与诚信建设座谈会召开

 中国质检网消息(记者吴曼)11月18日,国家质检总局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建材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部分省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及企业代表召开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与诚信建设座谈会,共同研讨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和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的措施,推动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平均表示,今年以来,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质检系统组织开展了“质量提升”活动,将召开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和诚信建设座谈会作为重要活动之一,充分体现了质检总局对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和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的高度重视。这次邀请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和地方质监部门共同研讨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和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的措施,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有利于积极推动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刘平均主要强调了三点看法和认识:一是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和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迫切要求;二是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和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是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的治本之策;三是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和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需要各方力量的共同推动。

 会议代表一致认为,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和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内容,是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的治本之策,离不开企业的自觉努力,还需要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等各方面力量共同积极推动。会上5位企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他们分别为: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希兰;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品质管理部部长张永平;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质量师项兴初;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质量部质量总监龙毅;北京清华阳光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质量管理中心副总裁李建国。

 记者获悉,召开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和诚信体系建设座谈会,是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质检系统组织开展的“质量提升”活动的重要活动安排之一。为推动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和完善诚信体系建设,各级质检、工业和信息化等相关主管部门和行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这次会议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推动企业全面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加快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动员各方积极参与,出谋划策。

  国家质检总局监督司司长刘卓慧做会议总结。总局监督司、法规司、质量司、执法司、科技司等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