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五部门联合举办“特种设备安全”大型专题文艺晚会

2010-10-19 11:2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情系特种设备 平安快乐成长

五部门联合举办“特种设备安全”大型专题文艺晚会

  中国质检网消息(记者吴曼)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在北京欢乐谷奥德赛露天剧场,特邀嘉宾与演员、现场观众一起分享了“特种设备”带来的便利与快乐。由国家质检总局、教育部、国家安监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五部门联合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特种设备安全”大型专题文艺晚会。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年”和“质量提升”活动,大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不断增强青少年安全保护意识,国家质检总局、教育部、安监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于10月17日在北京欢乐谷奥德赛露天剧场举办特种设备安全专题晚会。出席晚会的领导主要有: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中央编办副主任王峰、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北京市政府副市长苟仲文,教育部、安监总局、法制办、全国妇联主管部级领导,科技部、国资委、共青团中央、全国人大财经委、中央电视台有关司局负责人等。

 记者从主题为“情系特种设备、平安快乐成长”的特种设备安全专题晚会上获悉,为了进一步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营造安全发展的社会氛围,促进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研究决定,聘请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鞠萍、小鹿及童星孔莹为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形象大使。希望她们在各自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模范执行安全规定,为提高我国特种设备安全水平做出新贡献。

 记者了解到,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8类特种设备,既是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基础设备,又是人民群众生活的必要基础设施。特种设备造福百姓,但由于其本身的特点,如果管理和使用不当,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危及人身安全。本次特种设备安全专题晚会采用歌舞、小品、童话音乐剧、说唱等丰富的表演形式,生动地展现了特种设备监管工作所肩负的安全使命,并分享了特种设备监管所保障的平安快乐。

 晚会由中央电视台青少中心、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北京欢乐谷、中特众视广告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协办,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主持并向全国录播。参加晚会的观众共2000余人。其中,北京市中小学生代表1000人,华北地区质监系统代表500人,欢乐谷员工300人,质检总局及中央有关部门干部职工200人。

  出席专题文艺晚会的主要领导主要有: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中央编办副主任王峰、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 梁嘉琨、北京市政府副市长苟仲文、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全国人大财经委法案室主任朱少平、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主任李元平、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局长陈钢、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宋继红、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赵长山、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张巨明、深圳华侨城副总经理、北京欢乐谷总经理等领导。

(晚会实况详见视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