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暨第三届质检大讲堂

2010-09-29 16:36: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暨第三届质检大讲堂

重视和使用好综合行政管理信息应用平台

支树平主持学习并讲话 蒲长城王炜纪正昆张纲项玉章出席

  中国质检网消息9月28日,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暨第三届质检大讲堂,就总局综合行政管理信息应用平台的建设和应用进行了深入学习与讨论。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主持并讲话,副局长蒲长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炜,党组成员、标准委主任纪正昆,总工程师张纲,总检验师项玉章出席。总局机关和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副司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学习活动上,先由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对总局综合行政管理信息应用平台建设和应用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平台的功能并进行了操作演示。与会人员就综合行政管理信息应用平台的运用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支树平代表总局党组向参与信息应用平台开发建设和试运行的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高度肯定了此次学习的重要意义。他说,这次集体学习,体现了总局党组对信息化工作的重视,体现了对加强机关规范、科学管理的重视,体现了一种务实精神。党组中心组学习不仅要学习理论,还要学习应用知识,亲身体验信息应用平台的使用功能。

  国庆节后,总局机关将全面正式运行信息应用平台。对此,支树平代表党组讲了3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信息应用平台的运行。信息应用平台是总局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正式运行是总局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大进展,也是总局电子政务建设进入新阶段的一个重要标志。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信息化工作,明确把电子政务建设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信息化工作的重点,并制定了《国家电子政务总体框架》和《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对推进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建设做出了具体部署。总局党组一直高度重视质检系统的信息化建设。信息应用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既适应了中央推进政府部门电子政务工作的要求,又满足了总局机关办公的需要,还体现了提升质检管理工作水平的要求,是机关工作方式的重大转变。

 二是加强信息应用平台的管理和功能完善。总局已经制定了《信息应用平台管理办法》,对信息应用平台的运行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司局、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参与好信息应用平台的运行工作,使用好这一信息化系统。办公厅和信息中心要坚持制度要求,做好用户管理、数据维护、网络管理和信息安全管理,保证信息应用平台稳定运行,为机关办公提供重要的保障。信息应用平台的使用和运行还仅仅是开始,平台建设还有很多功能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和开发。各司局、各单位要通过使用,不断提出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为完善平台功能做出贡献。同时,办公厅、监察局和信息中心等单位要认真组织好三期功能开发工作,尽快启动业务系统接入和行政权力运行监管系统的开发工作,进一步扩大信息应用平台的使用功能,实现预期的设计目标。

 三是切实用好信息应用平台。《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把“提高国民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强化领导干部的信息化知识培训,普及政府公务人员的信息技术技能培训”作为信息化发展的战略重点之一。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提高思想认识,以甘当小学生的精神,认真学习好信息应用平台的使用知识,使大家努力成为信息应用平台使用的熟手、高手;要认真使用好信息应用平台的具体功能,大家要积极参与信息应用平台应用,把“要我用”转化成“我要用”,要为信息应用平台的功能完善提出合理化建议,使这个平台功能更加丰富、更加完善。《中国质量报》

罗 莎 吴珊珊/文  罗茗 何文坚/视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