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蒲长城会见加拿大卫生部部长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0-09-13 16:23: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蒲长城会见加拿大卫生部部长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质检网消息(记者吴曼)9月10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会见加拿大卫生部部长阿卢瓦克女士一行,就中加消费产品安全合作情况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蒲长城表示,中加两国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与加拿大卫生部、加拿大农业部、食品署等部门在消费品安全、动植物卫生、食品安全领域签署了合作协议,构建了磋商合作机制,解决了一系列双方关注的问题,推动了中加经贸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特别是去年7月,双方在渥太华召开了首次中加消费品安全年会,就各自消费品安全管理机制和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工作组工作计划,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为了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蒲长城强调要认真落实双方已达成的合作协议和工作计划,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消费品安全方面的合作,拓展合作领域。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承担着出入境卫生检疫方面的重要职能。希望双方加强疫情通报和涉及对方传染病病例的通报,同时借鉴加方在这一领域的成熟经验和先进技术,加强对流感等跨境传染病防控技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出入境人员体检要求方面的通报。

 阿卢瓦克女士表示,多年来,加拿大一直非常关注消费品安全领域的工作,中加双方在2007年签署了“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与加拿大卫生部谅解备忘录》。通过该备忘录的签署,双方成立了三个工作组,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与交流活动,有利地促进了中加消费品贸易发展,维护了两国消费品健康和安全。相信此次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希望中加双方进一步加强定期交流机制的建设。

 会谈结束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关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与加拿大卫生部之间合作的联合意向书”,此项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合作领域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对于深化两部门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质检总局检验司、国际司、卫生司、认监委、动植检司、食品局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