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全国质检系统人才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2010-08-23 10:11: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国质检系统人才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共筑人才高地 公推事业发展

王勇罗志军支树平讲话 张卫国孙大伟张沁荣出席

  中国质检网消息 (史玉成记者吴曼)八月南京,“热”情洋溢迎四朋。8月19日-20日,全国质检系统人才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要求全系统深入实施人才强检战略,全面夯实教育培训基础,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质检人才队伍。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江苏省省长罗志军讲话,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作会议总结,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党组成员张沁荣出席会议。

 王勇表示,近年来,全国质检系统全面实施人才强检战略,不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积极组织开展大规模人才培训方面,努力拓宽培训渠道使培训能力大幅提高,不断创新培训方式使培训实效明显增强,积极加大培训投入使培训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在建立健全人才和教育培训工作机制方面,拓宽用人渠道完善干部选拔培养机制,创新人才管理方式健全激励保障机制,理顺教育培训职能,创新教育培训机制;在初步建成支撑质检事业科学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方面,人才总量不断提升,高层次质检专业人才显著增长,人才队伍年龄结构更趋合理。

 王勇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新形式下做好质检人才和教育培训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教育培训,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对质检系统维护质量安全、服务科学发展。提高工作有效性,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谈到,切实做好人才和教育培训工作是党中央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加强质检人才队伍建设是推进质检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支撑,强化教育培训工作是质检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

 王勇要求,要真抓实干不断开创人才和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全系统要着力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科学规划,全面谋划质检人才队伍长远发展。明确5年目标任务,谋划发展战略布局,采取有效政策措施;二是突出重点,大力实施六项人才工程。大力实施领导能力提升工程、大力实施基层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工程,大力实施高层次科技人才开发工程,大力实施质检青年英才培养工程,大力实施全员岗位技能培训工程,大力实施中西部地区人才支持工程。三是拓实基础,进一步强化教育培训工作。完善和推广“四个一”机制,切实抓好培训基础保障,严格培训考核评估。

 王勇强调,要精心组织,为大力推进质检系统人才和教育培训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人才是强局之本,要加强对人才和教育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密切配合;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十年树木,百年数人。”要加大投入力度、拓展资金渠道、规范经费管理;人才和教育培训工作要落实“两大”建设要求,依托地方需求和资源,培养质检人才,联合相关部门,抓好质检人才引进、交流工作,加强各地质检两局合作,共同抓好人才和教育培训工作;积极营造人才和教育培训工作的良好环境,营造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营造鼓励创新、勇于探索的工作环境,营造待遇从优、后顾无忧的生活环境。

 罗志军对国家质检总局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各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江苏各级质检部门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会议是质检系统加强自身建设的有力举措,必将促进质检事业的科学发展。

 支树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是一次十分重要、各方领导十分重视、内容丰富、团结务实的会议。支树平要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快建设人才强局。要学习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奠定建设人才强局的思想基础;要学习总局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明确建设人才强局的总体思路;要抓好各个单位的人才规划,形成争创人才强局的良好氛围;要狠抓上级部署和规划落实,努力实现人才强局的目标任务。二是加大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力度。强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思想;把握干部教育培训改革方向;创新干部教育培训体制机制;搞活干部教育培训的内容方式。三是加强对人才工作和教育培训工作的统筹协调。在人才工作方面,要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给德才兼备的人搭梯子,给成绩突出的人铺路子,给崭露头角的人压担子。在教育培训方面,总局、直属检验检疫局和省级质监局人事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努力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支树平强调,人才工作和教育培训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人才兴则质检兴,人才强则质量强。

 本次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为八个讨论组对王勇的讲话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王勇局长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讲话高瞻远瞩、高屋建瓴,鲜明地指出了在新形势下人才队伍培养的重要性。大家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质检事业发展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江苏检验检疫局自行开发的网络培训系统——江苏检验检疫局教育培训电子平台的演示。平台包括3000多万字的电子教材、10000多道试题,每天在线学习人数达1000多人。此外,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就人才和教育培训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中组部人才工作局有关负责人还在会上作了人才工作专题讲座。相关部委负责人,各直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监局,认监委、标准委,各直属挂靠单位的相关领导及负责人等20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王勇、支树平等领导同全体与会代表观看了江苏质检两局联合举办的“质检人风采”主题文艺汇演。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