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支树平会见英国苏格兰首席大臣亚历克斯•萨尔蒙德一行

2010-07-08 09:28: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支树平会见英国苏格兰首席大臣亚历克斯•萨尔蒙德一行

 中国质检网消息(记者吴曼)7月7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会见英国苏格兰首席大臣亚历克斯•萨尔蒙德一行,就英国猪肉输华、英国种薯输华、苏格兰威士忌申请中国地理标识产品保护、英国种猪输华议定书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支树平表示,多年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与英国政府的多个部门保持了密切有好的合作关系,质检总局和英国相关部门签署了《计量合作备忘录》等多份文件。去年4月萨尔蒙德阁下访问质检总局,与王勇局长就双方关心的事宜进行了有好交谈,今年3月,本人与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阁下就苏格兰威士忌地理标志保护申请等问题交换了意见,通过双方高层会见日益频繁和两国工作人员的密切合作,双方就相关合作事宜取得了很大进展。希望今后双方继续保持密切合作,使更多更好的产品进入双方市场,为两国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选择。

 支树平谈到,自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开展地理标志保护工作,迄今已对国内的1007个产品实施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与此同时,质检总局也积极开展地理标志领域的国际合作,与欧盟开展地理标志互认试点,并批准了对法国干邑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苏格兰威士忌是世界知名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在中国的销量和影响较大。中方已组织专家对英方提供的苏格兰威士忌《质量技术要求》进行确认和审查,在中英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苏格兰威士忌在中国的地理标志保护工作会进展顺利。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谈,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确保相互进出口产品和食品的质量安全,进而促进双边贸易的健康发展。

 亚历克斯•萨尔蒙德表示,近年来,中英两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经济方面,中国现在是英国出口增长幅度较快的市场之一,英国也成为中国在欧洲的首选投资地。中英双边贸易等领域合作持续发展并不断加强,据统计,英国在华累计投资居欧盟国家之首。两国检验检疫部门不断加强沟通与合作,使双方各项工作开展顺利。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和侵权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不受侵犯,这是一项非常重要而有意义的工作。同样,英国苏格兰政府对这项工作也非常重视。

 亚历克斯谈到,这次访问质检总局期间也参观了上海世博会,造型独特、具有创意的建筑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示了中国的蓬勃发展。世博会也为中英两国人民的相知相交、两国合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新机遇。这次会谈使双方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是一个很好的国际合作的成功范例。亚历克斯表示,明年还会再次访问中国,以后每次出访时,代表团会待得更久,代表团的成员会更多,因为,有很多地方要参观,有很多友人要约见,有很多协议要签署。质检总局的友好态度表明中国人民和英国人民的友好关系,特别是和苏格兰人民的友好关系。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将这种关系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