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王勇会见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部长张太平一行

2010-07-02 18:44: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王勇会见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部长张太平一行

 中国质检网消息(记者吴曼)6月30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会见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部长张太平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动植物检疫准入问题、协调水产品限量标准和监测方法、中韩植物检疫合作机制等议题进行了友好磋商,还就中国南瓜、鲜冻禽肉、肠衣产品、河蚬输韩与韩国甜椒、乳制品、熟制禽肉、参鸡汤、人参输华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王勇谈到,中韩两国建交18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贸易等各个领域保持了稳步发展。两国地域接近,文化渊源也有相似之处。在中国,不仅在年轻人中广为流传着“韩流”、“汉风”的时尚话题,相近相通的文化纽带更让彼此亲如一家、心灵相通。韩国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国,中韩双边贸易发展迅速,双方在动植物检验检疫和食品安全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为双边贸易的健康发展作出了努力。近年来,双方检验检疫部门加强沟通交流,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签署了20多项有关协议,建立了6项磋商合作机制,有效解决了双边贸易中动植物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增强互信,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为促进双边贸易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张太平谈到,中韩双方检验检疫部门在动物卫生、植物卫生和食品安全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他本人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喜欢读中国的古代名著,并且会被著作中的情节所打动。他认为中韩两国在生活习惯、饮食文化和思维方式等方面有许多近似之处,他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这次来国家质检总局访问期间,双方官员在技术层面进一步加强了沟通、交流、探讨,张太平提到,北京烤鸭不仅在中国家喻户晓,在韩国也很受消费者青睐,他本人就非常喜欢。韩国有代表性的食品是参鸡汤,希望中国消费者也能喜欢韩国的参鸡汤。他建议双方进一步建立检验检疫技术合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和技术合作。

  质检总局办公厅、通关司、动植检司、认监委、食品安全局、国际司等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