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质检联播>>

王勇会见爱尔兰农业渔业食品部部长

2010-05-24 11:55: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王勇会见爱尔兰农业渔业食品部部长布兰登•史密斯一行

  中国质检网消息(记者吴曼)5月21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会见爱尔兰农业渔业食品部部长布兰登•史密斯一行,双方就猪肉、牛肉、禽肉、羊肠衣、猪精液、牛胚胎、海产品、肉类企业预注册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友好磋商。

 王勇表示,通过此次会谈交流便于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了解,有利于促进双方贸易合作,相信爱方今天的友好访问和双方愉快的友好磋商将会增进双方的互信和了解,扩大双方合作领域,通过双方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探讨必将对食品农产品的双边贸易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爱尔兰是农业发达的国家,在农业、畜牧业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技术领域有着成功的经验,值得中方学习和借鉴。

 王勇谈到,中国是农业大国,也是人口大国,每年进出口大量的食品,中国和爱尔兰在食品、农产品的品种方面有着很强的互补性,这有利于双方贸易的开展。希望中爱双方建立便捷的信息沟通机制,搭建一个信息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两部门技术层面的沟通交流。目前,中国与欧盟、美国建立了食品、农产品的沟通交流机制。还即将和日本建立沟通机制。对于爱方提出的议题,希望双方技术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必要时,中方将派出有关技术人员到爱尔兰肉类企业进行考察。此外,中方将争取加快对爱方肉类预注册企业的评估速度,为双方贸易便利化作出贡献。

 布兰登•史密斯表示,刚刚参观了上海世博会和中国国际食品博览会,爱尔兰的一些企业参加了这些重要的展会,这些展会能够有效推动双方贸易往来和人员交流。去年6月,中爱两国建交30周年,双方在各个领域都有了很好的交流往来和发展,相信今后双方能够在推动专业技术交流、专业人员培训、以及贸易往来等方面做出更有效的工作。爱方在农业、畜牧业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愿与中方加强合作,共享信息。

 布兰登•史密斯谈到,农业及农产品相关行业对爱尔兰本国经济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说农业是最大的本土产业,为本国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在对外出口方面,农产品所占的比重非常大,爱方非常重视农产品出口,政府在农产品的生产加工、追踪溯源和监管等方面投入非常大,设定了严格的标准,产品一定要优质环保,富有营养价值。食品行业在本国国民经济中占有相当高的比重,政府有关部门非常注重食品企业的生产、加工、检验检疫监管、追溯体系建设等环节的控制,并希望中方技术官员到爱尔兰肉类企业进行考察。希望通过此次会谈加强两部门的合作和交流,共同为促进双边贸易发展做出努力。

  质检总局办公厅、认监委、国际司、动植检司、食品安全局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