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视频中心>>维权视频>>

“召回门”事件引发丰田信任危机

2010-02-09 12:53: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丰田油门踏板召回升级又增2款混合动力车

 丰田汽车被深深拖入油门踏板问题的泥潭。继宣布召回油电混合动力轿车普锐斯后,据日本媒体7日报道,丰田汽车正考虑召回另两款油电混合动力汽车Sai和雷克萨斯HS250h。尽管混合动力轿车占丰田汽车总销量的比重并不大,但这一消息已经进一步损害丰田汽车的安全性形象。昨日,丰田汽车股价再度大跌1.06%,收报3280日元。

  混合动力轿车频陷“召回门”

  继丰田汽车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召回普锐斯的计划后,日本媒体7日透露,丰田汽车正考虑召回Sai和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车。至此,丰田汽车旗下新能源汽车频频中招。据悉,丰田汽车旗下油电混合动力轿车包括丰田品牌的Sai和普锐斯、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车,这三款油电混合动力轿车采用同一刹车系统。其中Sai轿车于2009年12月上市销售,是丰田品牌的第二款油电混合动力车;雷克萨斯HS250h汽车则是丰田汽车旗下首款雷克萨斯品牌的油电混合动力轿车。

  消费者投诉称,当连续轻踩刹车时,普锐斯等混合动力轿车的刹车反应有时会迟缓。对此,丰田汽车称,当汽车正从再生刹车系统转为传统液压刹车系统时,汽车停下来的时间高于驾驶者预计。目前丰田汽车已经重写了软件程序,可改善普锐斯的刹车问题。1月底,丰田汽车已经重写了该软件程序,故1月以后组装的普锐斯刹车系统中都装有改进版的软件版本。

  业内正在进一步观察此事进展。不少分析师认为,尽管混合动力轿车占总销量比重不大,故即使召回对丰田汽车总销量影响甚微,但对于品牌忠诚度和未来销量的打击却相当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丰田汽车旗下的混合动力汽车一直是业内领军车型。以出了问题的第三代普锐斯为例,尽管只销售了31.1万辆,但目前销量正处于强劲增长中。据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相关数据显示,1月份普锐斯在日本销量为22306辆,同比增长近4倍,已经连续八个月位居最畅销汽车。

  高端雷克萨斯重受质疑

  除新能源领域受到质疑外,丰田汽车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也再次卷入车祸风暴。昨日,一则美国雷克萨斯车主报警电话录音,正在网上四处传播。这位美国高速公路巡警驾驶雷克萨斯,因遭遇了油门踏板被卡住后,向911报警;但最终一行4人因车祸丧命。一项对这场车祸的初步调查显示,该起车祸的罪魁祸首仍是油门踏板,因油门踏板下的地毯卡住了油门导致刹车失灵。实际上,该款失控的雷克萨斯ES350正是丰田汽车在北美召回的车型之一。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2007年的召回报告中曾显示,有些雷克萨斯汽车的驾驶员因油门踏板卡住,尽管他们尝试关掉引擎控制按钮,但是并不知道该按钮要按住三秒钟才有效。

  在一系列车祸及投诉事件曝光后,丰田汽车将迎来美国主管部门的公开询问。2月10日,美国国会将举行丰田召回问题的听证会,丰田汽车北美首席运营官将出席此次会议,并解释丰田汽车的安全问题。如是脚垫卡住油门踏板还是设计缺陷导致油门卡住等问题。如果是后者,丰田汽车将在美国面临更多麻烦。

  受这些不 利因素影响,上周五已有企稳迹象的丰田汽车股价周一再度大跌1.06%,收报3280日元。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