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四川质检系统迅速开展各项工作应对九寨沟7.0级地震

2017-08-10 10:34: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与时间赛跑

——四川检验检疫局迅速开展各项工作应对九寨沟7.0级地震

8月9日,救援人员进入地震中受损的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大堂进行搜救。8月8日,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多支救援力量紧急赶赴九寨沟震区开展救援。 范培珅 摄

“无人员伤亡”“无财产损失”,8月9日一早,经历了一夜的漫长等待,四川检验检疫局全体干部职工终于松了一口气。局长孙颖杰立即向质检总局领导作了情况汇报。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截至9日13时10分,地震造成19人死亡,247人受伤,其中重伤40人。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根据地震震情灾情综合判断,决定启动国家二级地震应急响应。

震区灾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虽是深夜,但得到地震消息后,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专门要求总值班室打电话给四川质检两局,表达对四川九寨沟县地震灾情的关心,对灾区质检机构受灾情况的关心,慰问灾区质检机构干部职工,要求四川质检两局密切关注灾情,切实保障人员生命安全,特别叮嘱四川质检两局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四川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该局党组连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质检总局指示精神,启动应急预案,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一是加强值班值守,保证信息渠道通畅。二是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三是要求全川检验检疫系统做好安全排查和人员管理工作。

8日22时,数百个电话、数百条信息从四川局机关通向各分支机构。

“乐山局全体人员安全!”

“陆运办全体人员安全!”

“攀枝花局全体人员安全!”……

很快,一条条报平安的信息快速反馈回来。经排查,四川局在蓉机构和各分支机构人员安全,办公设施无损失。

“我们不但要确保自身安全,各单位还要马上核实辖区企业受损情况。”孙颖杰一声令下,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

天蒙蒙亮,四川局逐一联系辖区外贸企业,了解受损情况和生产情况。据了解,辖区2家危化品生产企业和1家危包生产企业因灾区道路受阻影响了原材料和成品的进出转运。

这是一次与时间赛跑的特别行动,四川检验检疫人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提供支持。电话还在反复拨打中,四川局正积极了解近期企业原材料成品进出需求,并提供后续跟踪服务。孙颖杰告诉记者:“我们已经与四川省委省政府取得联系,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参与到地方政府各项抗震救灾工作中。”

本报记者 岳 川

通讯员 马冬梅

《中国国门时报》

四川省质监局组织特种设备救援队赶赴九寨沟地震灾区

发扬“四特”精神 全力以赴抗震救灾

本报讯 (记者龚志伟)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天下质监一家亲。灾情发生后,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第一时间打来电话关心慰问,要求四川质监局及时上报灾区情况,总局及全国质检系统将给予全力支援帮助。与此同时,河南、青海、重庆等省市质监局也纷纷主动联系慰问,表示将全力支持四川质监系统抗震救灾工作。

灾情发生后,四川省质监局党组连夜布置安排抗震救灾工作,党组书记、局长罗凉清亲自主持召开紧急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四川省委省政府抗震救灾工作部署,启动地震救援应急响应机制,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各部门随时作好应急备战准备,执行24小时值班制。第一时间安排省特检院组织特种设备应急排险救援分队,抽调精干技术人员赶赴九寨沟地震灾区,迅速开展天然气长输管道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9日上午,由6名特种设备专家组成的首批技术救援分队已经奔赴九寨沟地震灾区。在简短的应急排险救援分队出征仪式上,省质监局党组要求队员们发扬质监“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带着精湛的技术、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优质的服务,尽最大努力做好应急排险救援工作,保障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嘱咐救援分队要注意安全,严格按照当地相关规定开展救援工作。局内各部门要做好灾区应急救援相关配合、协调、保障工作,救援分队要随时与局里保持联系,及时反馈应急救援情况。

鲜艳的救援分队队旗迎风飘扬,应急救援分队全体成员作出庄严承诺:不负重托,坚决完成排险救援任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