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衡东牛角印章首次出口海外

2016-08-27 11:27:32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8月26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康勇)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天传出消息,25100支产自衡东县的牛角印章正从东海运往日本,这一湖湘百年工艺第一次由“湘”出海,开创了我省出口牛角制品的历史。

衡东县是“中国印章之乡”,早在解放前,当地印章产业已初具规模。解放后行业规模大幅扩张,产品销售遍布全国各地。据统计,目前衡东县从事印章材料制作的人员有2000多人,生产的牛角印章占全国牛角印章市场份额70%以上,年纯利润达5000万元。

由于衡东县印章材料生产企业基本全是小微企业,不熟悉进出口贸易,多年来,衡东牛角印章销售市场囿于国内。许多沿海地区贸易企业收购衡东牛角印章后根据进口国要求再加工出口,利润翻倍。

衡东县新云牛角制品厂从事牛角印章加工已有30多年,行业内颇有口碑。由于国内市场趋于饱和,为保持发展、提高利润,厂长陈新云有意尝试开拓海外市场。6月初,工厂获得一笔日本订单。

订单对于出口牛角印章卫生要求极高,只能取材白水牛角中心部位,最后的成品不能修补,不能打蜡。为了确保产品达到要求,新云牛角制品厂向检验检疫部门寻求帮助,25100支牛角印章从选材、加工、消毒到成品防护得到全程监督指导,最终顺利通过检验检疫,实现出口。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