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其他>>

2017年上半年兴安盟特检所党总支党建工作纪实

2017-08-17 16:37: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国家长治久安的迫切需求,更是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保证。为此,兴安盟特检所党总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对新形势、新问题,积极探寻党建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践行“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落实国务院及自治区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反腐倡廉斗争深入开展,切实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一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科学发展理论。

古语有云“欲事立,须是心立”,该所党总支历来注重加强干部职工政治思想、职业道德及勤政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员工的理想信念和廉洁意识。年初第一件大事就是制定并下发了《2017年度党建工作计划》、《2017年度党员干部学习计划》。以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有计划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并且积极落实“书记讲党课”制度。我所党总支书记郭克明书记、第一党支部书记高文杰同志、第二党支部书记鄂德胜同志先后利用“7.1”、全体党员大会、支部大会为全体党员和各支部党员宣讲党的理论、政策、方针,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觉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同时,以“一专多能、一人多证”为目标,组织所内技术人员参加各类检验师、检验员的取证考试,并分批分期参加各类研讨班,进行“红色教育”,旨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开拓员工视野,提升竞争意识和服务意识,优化员工知识结构,有效提升业务技能。

并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工作。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我所特制定了《进一步完善党员领导干部服务群众制度》的四项举措。通过所领导干部定期走访,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形成了质量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提高了特种设备检测认可度和信誉度,将群众路线教育深入人心。

二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党的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主要内容之一,是实现党的领导的决定性力量。该所党支部长期以来以组织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着力打造思想型、能力型、创新型、和谐型、清廉型“五型”党支部。

该所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年初制定了《2017年反腐倡廉工作部署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分管领导签订责任书,进行责任分工。并在7月份依据自治区质监局党组《中共内蒙古质监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研酌制定了《兴安盟特检所印发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职责,由所班子领导带头在全所上下形成责任传导机制,力争打造出一支,风清气正、团结和谐、清廉不腐、能打胜仗的兴安盟地区特种设备优质服务尖兵。

同时,创造性的建立了科学有效的党员管理及考核制度。将业务能力、爱岗敬业、参与组织生活状况等考核结果运用到工资分配、员工考核和职务晋升之中,实现了党员管理的规范化、活动的经常化、生活的制度化。

三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高拒腐防变、反腐倡廉的思想认识

“清正廉洁人人爱,贪污腐败留骂名”。党风问题是关系着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脉联系,是直接关系党生死存亡的问题。该所党总支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要意义,下定决心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猛药去疴的力度、以及愚公移山的精神,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特检队伍。

除在常态化教育中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之外。特别有针对性的学习了区质监局党组关于印发《内蒙古质监局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动员和部署全所上下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并立足我所经常与企业接触的实际情况,认真学习领悟习总书记新型政商关系的讲话精神即“亲、清”关系。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践行“民生为本、民信为天”的工作理念,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单位形象。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我所党总支始终强化“预防为主”的理念,积极举办形式多样的政治教育活动,通过带领全所党员前往兴安盟检察分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并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

四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先进典型的推树工作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可以感召一批人、带动一批人、凝聚一批人。无论是“政声人去后,丰碑矗人间”的廖俊波,还是“淡泊名利,甘于奉献”黄大年,他们犹如共产党员的精神灯塔,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

该所党总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泛开展向廖俊波、黄大年等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次召开向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学习专题会议。通过观看视频、了解生平、集中讨论等方式,明确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什么、怎么学,如何抓实抓细、入心入脑,并要求全体党员做到主动对标先进,从中汲取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将模范党员的先进事迹转化为奋进的动力,扎实工作、廉洁奉公、无私奉献,为特检事业稳步发展、兴安盟地区特种设备保驾护航做出新贡献。

党建工作是引领、是导向,更是基础、是前提。虽然该所支部、党总支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多人被兴安盟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工作者。但该所深知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特别是面对新环境、新问题、新挑战必须坚持“严”字当头,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区局党委以及兴安盟委的文件精神,并且积极探寻党建工作新方法,通过科学合理的的党建工作计划以及形式多样的党建工作形式,引领全所党员能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合格、执行记录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使每一名所内党员争当合格党员,每一个党支部争当合格党支部,兴安盟特检所党总支争当合格党总支,为兴安盟地区特种设备事业筑牢基础、稳固根基。(王煦桐)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