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好恰噶!20.14秒记住52张摆放杂乱的扑克牌 90后江西小伙破纪录

2017-03-01 13:55:53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陈钰翔 周淳 记者 良保 李希文)1小时记住13.5副扑克牌、1小时记住2780个随机数字……这些看起来几乎不可能的事情,对于有着“世界特级记忆大师”称号的90后江西小伙邹璐建来说却是小菜一碟。

近日,首届韩国记忆公开赛在韩国开赛,来自14个国家的150名选手同台竞技。在快速扑克项目中,邹璐建以20.14秒记住了52张摆放杂乱的扑克牌,最终以极快的速度将其复原,出彩的成绩一举打破了中国纪录,获得全场冠军。

90后江西小伙邹璐建

2月28日,记者在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见到了邹璐建。记者了解到,从一个普通人变身为国际特级记忆大师,邹璐建花费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在短时间内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是否意味着邹璐建有着过人的禀赋?对此,他坦言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坚持是最佳的伙伴,辛勤耕耘才能开花结果。”

成功的背后总是有着无穷的付出。邹璐建回忆说,记忆训练过程总是充满荆棘,去年冬天,他的快速扑克一直维持在30秒以上,为此他陷入了苦恼。“于是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年前一定要达到29秒,哪怕29.99秒也行,如果说没有达到,这年就不过了。”春节期间,邹璐建没有进行任何一项春节活动,潜心在家训练,两三天就坏了一副扑克,最终成绩突破了24秒。

邹璐建现场表演

邹璐建说自己与“记忆”结缘有些机缘巧合。原来2015年3月25日晚,世界记忆大师、中国“最强大脑”王峰做客华东交通大学孔目湖讲坛,与该校学子分享超强记忆经,全场座无虚席。然而,对“记忆”有着浓厚兴趣的邹璐建却因一票难求没能在现场取经。

回忆起那时,邹璐建并没有感到遗憾,反而是觉得幸运。“缺席了偶像王峰亲临学校分享经验,当时觉得很遗憾,但是现在回忆起以前,却觉得那次的错过其实是我最大的幸运。”邹璐建说,“正因为错过了偶像现场教学,我才不会预先知道训练记忆的难处,自己摸着石头过河才会发现记忆的乐趣。”

此后,邹璐建自购王峰推荐的基本书籍,走上自学成才的道路。“自学之后我才发现训练的难度,出现放弃的念头时,就翻阅偶像王峰的书籍以及观看他的参赛视频来激励自己坚持到底。如果当初聆听了王峰的讲座,也许我会被未知的困难所击倒,所以有时候‘错过’并不是‘失去’,”邹璐建说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