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烟台抗震志愿者史业宽病逝 鲁川演绎大爱深情

2017-02-28 11:00:34 齐鲁网

 

齐鲁网2月27日讯 (记者 吴峰 张琳)九年前,他带着全部积蓄,参加汶川抗震救灾,把爱洒向灾区人民;九年后,他因病去世,四川百姓纷纷为他捐款,回馈恩人。这两天,烟台抗震志愿者史业宽的事迹,在鲁川间传诵,演绎大爱深情。

25日,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排起了长队,这些从四川各地来的人只为再看史业宽一眼。

绵竹市广济镇石河村村民王敏:“要是没有他,我现在都不能站起来。”汶川地震中,12岁的王敏被倒塌的教学楼掩埋,四天后,她被参加救灾的史业宽发现,“跟我们说他在部队有趣的事情,一直叫我们不要放弃,他一边讲一边徒手把我们挖出来,当时他手都挖出血了。”

4个小时的徒手救援,王敏被救了出来,双腿需要立即手术,史业宽又留下了8万块钱。

史业宽曾经说过:“我感觉我付出也是应该付出的,谁让我当兵呢,党给我这么多钱,这个钱我感觉应该是大家,谁有困难来帮谁。”

震后第二天,52岁的烟台退伍老兵史业宽带着所有积蓄赶到四川灾区,加入到抗震救灾的志愿者队伍中,先后从废墟中救出了60多人。他把带去的60万元全部用在了救灾上。

绵竹市金花镇金山村村民胡慧英告诉记者:“帮着搭建板房,什么都做,一直在前线帮着干活,那个时候皮肤都晒得黑黑的。”

三年援建结束后,史业宽留在成都一家公司当起了保安,省出来的钱都捐给了需要帮助的人。今年春节期间,史业宽突然吐血晕倒,被诊断为胰腺癌晚期。住院时,他身上只有280块钱。他的事迹经当地媒体报道后,短短几天,四川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就超过20万元。

绵竹市广济卫生院办公室主任孟均表示: “想让这位山东汉子能够感受到我们绵竹人的感恩之心,和我们四川人的爱心,也是我们该回报他的时候。”

“谢谢大家对我爸爸的捐助,非常感谢,我爸爸现在没办法说话,我替爸爸感谢大家。”史业宽小女儿对大家的爱心表示了感谢。

去世前,史业宽决定捐献出自己的遗体。

成都市民陈文立表示:“他做的事情是一般人做不下来的事情,非常令人敬佩。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在大灾大难面前,正因为有像我们史老师这样的,无数这样的人,筑起了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