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莆田600多辆共享单车丢失大半? 真相:很多用户表示“不知如何归还”

2017-02-22 14:05:12 东南网

声明

东南网莆田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在莆田投放600多辆共享单车,结果丢失大半,投资人紧急撤资……”近日,一份“声明”在网上迅速流传开来。真的假的?东南网“网络求真”栏目记者采访了解到,2月16日,kala单车运营方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该声明。但该声明发布后,很多用户纷纷致电表示使用后不知如何归还。此外,或许共享单车并未丢失,而是未被及时找到。因目前投放莆田的共享单车尚未统一安装定位器,这给第一时间查询到共享单车的位置带来一定难度。

“公司发布声明原本只是为了告知客户,没想到会引起如此广泛的关注。”“Kala单车”运营方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近日,网上广泛流传的“声明”内容属实,但里面的照片并非来源于莆田。

林先生介绍,2017年1月23日,共享单车亮相莆田街头。为了抢在春节前投放到市场,1月25日和2月6日,他们分别在莆田市区投放了500辆和167辆共享单车,主要分布在市区荔城大道、文献路和北大路、梅园路。

2月16日,其公司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时,确实只找回了157辆共享单车,丢失率76.5%。

“但是声明发布后,很多用户纷纷致电表示使用后不知如何归还,这几天已找回的单车超过了60%。”对于单车丢失率达76.5%,林先生解释,一方面,是因为之前单车投入市场两天后,即遇到春节假期,发生了押金退款延误的问题,有些客户没收到押金未及时归还单车;另一方面,是很多客户使用后不知如何归还车辆。

此外,或许共享单车并未丢失,而是未被及时找到。据林先生透露,目前投放莆田的共享单车尚未统一安装定位器,这给第一时间查询到共享单车的位置带来一定难度。“目前,我们只能通过三种方式找回共享单车,一是,通过用户反馈;二是,安排人员上街头寻找;三是,通过用户手机号定位寻找。”

至于网上诸如“共享单车也许只适合北上广深”的言论,林先生认为,小城市并不是低素质的代名词。林先生表示,公司项目在创立之初,就定位在三四线城市以及旅游方向。项目自1月25日运营至2月13日,19天共有2800余人缴纳押金使用,共骑行48000余次,日均骑行2526次。

林先生说,因投资人的撤资加重了押金退款的压力,为了减少后续问题的加深,公司已于2月13日暂时关闭了系统使用,并积极筹钱退款。目前已完成约95%客户的押金退款。此外,公司目前已再同新的投资人洽谈,争取半个月内恢复共享单车的服务。

最后,林先生还表示,今后,公司也将总结此次经验教训,对回收的单车进行统一的定位器安装和质量升级,并加强宣传力度和管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