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莆田600多辆共享单车丢失大半? 评论:真相比“卡拉”更OK

2017-02-22 14:05:16 东南网

真相总是让流言打脸。

近日,一份Kala(卡拉)单车运营方的“声明”在网上迅速流传,“声明”的大意是“在莆田投放600多辆共享单车,结果丢失大半,投资人紧急撤资……”“声明”顿时在网络上“惊起一滩鸥鹭”,有关市民素质低等各种吐槽的声音一时又甚嚣“网”上。东南网莆田站“网络求真”栏目记者采访了卡拉单车的负责人林先生,了解到的真相却让那“一滩鸥鹭”们打脸了。(2月21日《东南网》)

网上广泛流传的“声明”内容属实,但里面的共享单车被毁坏的照片并非来源于莆田;共享单车或许并未丢失,而是未被及时找到——因目前投放莆田的共享单车尚未统一安装定位器,给第一时间查询到共享单车的位置带来一定难度;有些用户没收到运营方的押金退款,未及时归还单车;很多用户使用后,不知如何归还车辆……此外,卡拉公司发布的“声明”中提到,只召集五个人在莆田市区彻夜寻找了六小时,就直接曝出数据“丢失率76.5%”,显然有失偏颇。

“网络求真”得到的真相让网民一下豁然开朗,透露出导致Kala(卡拉)单车大批“丢失”的主要原因或许是:项目匆忙上位(为抢在春节前投放市场);项目管理缺位(指导用户使用的宣传不够,单车未安装统一的定位器等);项目退款不到位(发生了押金退款延误的问题,有些客户没收到押金未及时归还单车)。

“鸥鹭”们的冲动吐槽可以理解,但还是要少些武断,多些理性。网络终究会规范,网民最终会成熟,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同样适用于当今的网络和网民。

卡拉“受伤”只是一种企业行为,但莆田市民躺着中枪实在有点“窦娥冤”。追求真相是网络健康发展的永恒主题,真相总是比“卡拉”们更让我们心情OK。面对浩瀚的网络,只有让真相的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才会推进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莆田市委文明办 施建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