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春运落下帷幕 江西铁路发送旅客1349万人次

2017-02-22 14:05:19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春运落下帷幕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陈大圣)2月21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今年春运,南昌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2774万人次,同比增长10.5%,其中江西累计发送旅客1349万,同比分别增长7.1%。2月13日(正月十七)创下该局春运历史最高峰日纪录,发送旅客95.6万人次。

随着沪昆、郑徐高铁的全线贯通,南昌铁路局“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线基本成型,管内新增去往昆明、贵阳、西安、郑州方向高铁,有效缓解了西南方向运输压力,有效提升运能。列车开行频次的加密,旅客出行选择更多,变得更加从容。

春运期间,南铁采取加开列车、车辆扩编和动车组重联等方式扩充运能,累计加开旅客列车2447对,安排动车组列车开行对数占总运力的五分之三,在高峰期内管内动车组列车全部上线,近七成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同比增加14%的运能,并开行夜间高铁累计114对。

完善的高铁网络,高铁动车公交化开行,春运期间赣闽动车客流占总发送旅客人数的6成多,达1752万人次,同比增长19%。高铁成网,站点更多,为旅客出行衍生出更多的中转换乘方案,今年春运期间,仅上饶火车站日均中转换乘旅客就达500余人次。

网络购票普及、自助取票机增量、车站站房升级改造等变化,让旅客在春运中的购票、进站、乘车时间缩短,变得更加从容。

据悉,春运期间,闽赣两省旅客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购票量达到4294万张,占总购票量的六成。随之连带的效应是窗口购票旅客骤减,人工售票窗口功能以取票、退改签为主,窗口前排长队也并不常见。

春运期间,南铁加大人工售票窗口、自助取票设备的投入,共计开设车站人工售取窗口590个,代售点683个(其中乡镇代售点215个),自动售取票机789台,增加自动售取票机237台,其中,81台自助取售票机搬进了南昌、福州、厦门等地的社区、学校、超市、银行等人口密集处所,春运期间累计售取车票60.1万张,购取票更加随时随地。

今年春运,“刷脸”、VR导航、二维码等纷纷亮相,让归途充满科技范,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捷,旅客出行更加从容。南昌西站4台“刷脸”验证机,采取脸部识别技术,让旅客直接“刷脸”进站,人均用时只需5秒左右,春运期间,南昌西站使用“刷脸”进站旅客数有近7.5万人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