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三>>

2016年12批进口婴幼儿奶粉被销毁或退运 澳大利亚占三成

2017-02-16 15:2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记者 梁明)“宝宝的成长只有一次,为了让宝宝吃上一口“放心奶”,越来越多的宝妈们转向进口奶粉。是不是进口的奶粉就一定好呢?也不尽然。

记者了解到,国家质检总局每个月都会发布进口食品化妆品的未予准入信息,其中所列的不合格食品、化妆品都会依法做退货或销毁处理。

为方便宝妈们消费选购进口奶粉,记者特意梳理了国家质检总局2016年发布的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未予准入信息,梳理发现,2016年共有12批次进口婴幼儿奶粉不合格,其中有4批次来自奶粉热门产地--澳大利亚。1批次澳纽可婴儿配方奶粉被检出超限量使用营养强化剂牛磺酸被销毁;2批次贝瑞可婴幼儿配方奶粉被检出亚油酸单位标识错误、烟酸含量不达标被退货;1批次麦凯瑞金装幼儿配方奶粉标签不合格被退货。

此外,产自法国的1批次喜多儿幼儿配方奶粉因维生素A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被销毁;产自韩国的1批次林贝儿婴儿配方奶粉2段因标签不合格被销毁;产自波兰的3批次玛米力婴幼儿配方奶粉因标签不合格被退货;产自奥地利的1批次乐博维有机婴儿奶粉因脂肪酸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被销毁;产自阿根迁的2批次福特葆较大婴儿配方奶粉因标签不合格被退货。

宝妈们购买进口奶粉的渠道多种多样:既有知名洋品牌 通过正规渠道“原装原罐”进口,也有在国外贴牌生产的“假洋品牌”浑水摸鱼,还有海淘代购盛行不衰。

检验检疫人员提醒您:正规进口奶粉需经过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重重检验,才能获得通行证进入国内摆上货架。而海淘代购绕过了入境检验大门,少了一重很重要的保障。同时,代购奶粉无法或很难追溯,一旦有质量问题,很难维权。

给宝宝吃的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有什么特殊要求?

检验检疫人员介绍,一是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保质期截止日不足3个月的,不能进口;二是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必须已灌装在向消费者出售的最小零售包装中,进口大包装婴幼儿配方乳粉不予报检进口,看到标示进口分装的奶粉不要再购买;三是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中文标签必须在入境前直接印制在最小销售包装上。

中国宝宝喝国外配方的奶粉到底好不好?

专家认为,给宝宝选择国外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关键是一定要选符合中国国家标准的进口奶粉。因为每个国家的情况不一样,营养水平有差异,最好选择符合我国标准的婴幼儿奶粉。正规渠道进口的婴儿奶粉就是按照中国的国家标准生产的。

专家提醒,配方奶粉中并非添加元素越多就越好,宝妈们千万不要小看奶粉包装上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含量,这些数值看上去差距不大,但日积月累,将会对宝宝的成长发育产生很大的影响。

其实大家不必纠结非要选进口奶粉,目前,我国婴幼儿奶粉的生产认证非常严格,一些大型乳品企业多是后起之秀,设备非常先进,而且都有自己的研发团队。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告,2016年我国乳制品抽检合格率为99.5%,保持较高水平。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共抽检2532批次,0.9%的样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0.4%的样品符合国家标准但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

今年年初,习近平主席在考察乳品企业时也强调“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我一直很重视!”,为我国的乳品行业发展鼓足了干劲。

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不合格信息(2016年)

 

序号

产品名称

产地

制造商名称

进口商名称

不合格原因

处理措施

1

林贝儿婴儿配方奶粉2

韩国

Namyang Dairy Products.Co.Ltd.

JIANGSU SAINTY MACHINERY I/E CORP.,LTD

标签不合格

销毁

2

麦凯瑞金装幼儿配方奶粉

澳大利亚

VIPLUS DAIRY PTY LTD

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锦控股有限公司

标签不合格

退货

3

喜多儿幼儿配方奶粉

法国

CELIA-LAITERIE DE CARTON

佑你康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维生素A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销毁

4

澳纽可婴儿配方奶粉

澳大利亚

BLEND AND PACK PTY LTD

北京坤岳昊商贸有限公司

超限量使用营养强化剂牛磺酸

销毁

5

贝瑞可较大婴儿配方奶粉

澳大利亚

BLEND AND PACK PTY LTD

北京坤岳昊商贸有限公司

亚油酸单位标识错误

退货

6

贝瑞可幼儿配方奶粉

澳大利亚

BLEND AND PACK PTY LTD

北京坤岳昊商贸有限公司

烟酸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退货

7

玛米力较大婴儿配方乳粉2

波兰

Geo-Poland Sp. z o.o.

申维健怡贸易(深圳)有限公司

标签不合格

退货

8

玛米力婴儿配方乳粉1

波兰

Geo-Poland Sp. z o.o.

申维健怡贸易(深圳)有限公司

标签不合格

退货

9

玛米力幼儿配方乳粉3

波兰

Geo-Poland Sp. z o.o.

申维健怡贸易(深圳)有限公司

标签不合格

退货

10

乐博维有机幼儿配方奶粉3

奥地利

AGRANA Starke Gmbh

武汉美斯通工贸发展有限公司

脂肪酸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销毁

11

福特葆较大婴儿配方奶粉

阿根廷

S.A. LA SIBILA

成都纽康商贸有限公司

标签不合格

退货

12

福特葆较大婴儿配方奶粉

阿根廷

S.A. LA SIBILA

成都纽康商贸有限公司

标签不合格

退货

(责任编辑:国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