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莱州市委书记李明北京发言:用好四德榜聚正能量

2016-09-22 09:36:14 胶东在线

莱州市弘扬志愿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驿道镇西官庄善行义举四德榜

胶东在线9月21日讯(记者 辛中欣)近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出席论坛并讲话。莱州市委书记李明作为全国两个县(区市)的代表之一、山东省唯一一个县级代表,作了题为《用好四德榜,汇聚正能量》的典型发言,这也是莱州市第二次在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上作典型发言。

这次论坛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举办,以“用先进典型引领核心价值”为主题。共有北京、天津、山西等8个省(区、市)的9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李明在发言中表示,悠久的历史文化造就了莱州人讲礼仪、重品行、守诚信的精神特质,为新时期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提供了丰富资源。近年来,莱州市着力在“有形正能量”与“鲜活价值观”的结合上狠下功夫,精心打造了“四德榜”这个新形式,探索出了一条道德建设的新路子。

李明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莱州在“四德榜”创建过程中开展的一系列具体活动和举措,以及莱州市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推进情况。他表示,近年来,莱州市找准“硬抓手”,在陆续启动孝、诚、爱、仁“四德”工程的基础上,探索创建了统一规范的“善行义举四德榜”,把不同层面群体在家庭、工作和社会上的典型张榜公示,推动核心价值观全面融入社会生活,真正植根于每个市民心中,内化为精神追求、转化成自觉行动。同时,抓住关键点,坚持群众评、评群众,发动城乡群众全程参与、全员参加,在机关、村庄、社区、学校和企业设立1200多个“四德榜”,5万多名接地气的典型上榜,确保了“四德榜”影响深、立得住。“四德榜”诞生十年来,“厚德莱州”品牌已渗透、融汇到莱州各个层面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推动形成了讲社会责任、讲社会效益、讲诚信守约的良好政策导向、利益机制和社会环境,莱州市四次蝉联省级文明城市,获得首批县级“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在山东省县域综合实力考核中居第5位,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中居第33位。

中国公民道德论坛是我国公民道德建设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盛会。2001年,中共中央印发《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2003年,经中央同意,确定每年9月20日为“公民道德宣传日”,同步举办中国公民道德论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