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中国(安顺)屯堡面具节将在8月5日开幕

2016-07-18 09:58:39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7月15日,中国(安顺)屯堡面具节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安顺市委副书记胡吉宏出席会议,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作新闻发布,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晓龙主持会议,会上确定面具节开幕式将于8月5日举行。

发布会现场。

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作新闻发布。

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晓龙主持会议。

媒体提问。

安顺市旅游局局长顾新蔚回答记者提问。

屯堡文化是安顺多民族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大屯堡景区的建设和旅游业的发展,向贵州省、全国乃至世界展现了屯堡文化这一独特的民族文化和地域文化。安顺地戏及屯堡面具是屯堡文化中最具活力、最具特色、最具人文精神的文化现象,以其粗犷、奔放的艺术个性和深邃的内涵,受到海内外专家、戏剧爱好者和游客的广泛关注和喜爱。它与屯堡山歌、屯堡花灯共同构成屯堡文化三大艺术视像,是安顺人民的共同精神财富和荣誉。

此次中国(安顺)屯堡面具节将通过“面具”这一代表着屯堡独特魅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结合世界各地知名面具文化的相互交融和对话,唤起大众对文化根源的认识和重新审视,真实的感受屯堡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打响安顺优质文化旅游品牌,助推安顺全域旅游发展。

此次屯堡面具节将持续举办1个月,其中主体活动集中在8月5日至8月7日三天,分项活动从7月1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主要有13项活动,分别是开幕式、面具嘉年华、屯堡工作营、面具工作坊、面具戏演出、面具迷宫摄影展、面具展、黄果树下“屯堡面具”——中国(安顺)屯堡面具节论坛、假面舞会、黔厨房·屯堡军帐宴—屯堡美食庙会、高台地戏展演、面具盛会,以及中国傩雕第一村傩雕艺术大展示。

屯堡嬢嬢。

演绎。

本次中国(安顺)屯堡面具节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一是本土与国际的对话。在“面具工作坊”中,中法艺术家将组成创作组,提前进驻屯堡区域,融入国际面具元素以及屯堡面具元素,集中创作本届面具节开幕式大型面具。在“面具论坛”中,国际、国内知名的面具文化专家,将与安顺市专家学者进行对话,提升屯堡文化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在“面具戏演出”中,艺术家们将展示中外面具戏的优秀剧目。

屯堡面具。

二是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在“面具嘉年华”中,以中外传统的面具戏为重点,以“千姿百态演面具,大明遗风话屯堡”为主题,通过现代嘉年华的形式,演出队伍将在屯堡村寨街头巷尾、广场驿站等进行多点式、分时段表演,与观众互动,打造全新的国际化文化旅游体验。在“面具展”中,将以“面具艺术世界,打开心灵视野”为主题,在传统与创意两个展厅,展示传统面具文化和当代面具文化创意,体现传统文化与当代创意的对话。

三是体验与互动的交融。在“面具工作坊”中,中法艺术家除进行主题创作外,还将在面具节集中展示期间,在活动主会场带领游客参与制作各类创意面具,体验地戏面具雕刻等。在“假面舞会”中,将以“真情假面,嗨回明朝”为主题,举行各国面具大舞会,现场向观众和游客发放面具,让游客和观众充分参与,一起狂欢。

祭祀。

为保证本届中国(安顺)屯堡面具节的顺利举办,安顺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中国(安顺)屯堡面具节活动组委会和指导委员会,下设了综合协调、环境整治、后勤保障、安全维稳等7个工作组,于今年4月底至5月上旬开始筹备活动。目前,各分项活动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远古追梦--普定(白岩)高台地戏。

新闻发布会上,出席会议的市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就“文化提升旅游,旅游传播文化”、“安顺市在发展文化产业上的新思路、新举措”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