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齐鲁网首页全新改版 “小齐妹”、“大鲁哥”正式亮相

2016-07-01 09:20:32 齐鲁网

齐鲁网首页全新改版上线,卡通形象“小齐妹”、“大鲁哥”正式亮相

齐鲁网济南7月1日讯 2016年7月1日,在党的第95个生日来临之际,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山东新闻视频第一门户齐鲁网新首页正式改版上线。齐鲁网卡通形象“小齐妹”、“大鲁哥”正式亮相。

齐鲁网新版首页大气舒朗、阅读顺畅便捷、互动性更强,更加凸显可视化、移动化和品牌化,通过差异化优质内容,深度覆盖山东主流社群。

融媒体+:做山东本地化新闻信息O2O融媒体服务商

在此次改版中,首页极大的凸显了本地新闻和融媒体内容,首次将齐鲁网17个分站的入口提到首屏位置,开创“看城市”栏目,充分集纳分站当日重要新闻,将最新的各地市新闻第一时间呈现给网友。“看城市”和新开辟的“看山东”栏目一起,将山东本地所有的新闻一网打尽,体现了齐鲁网“根植齐鲁,服务民生”的宗旨。

新改版的页面还集纳了网画、数据控、航拍、影像力等产品,将枯燥内容生动化、抽象概念具体化、新闻信息知识化,用网民认可的新形态报道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引导舆论。

移动+:PC端、移动端互通 阅读体验更友好

在媒体融合背景下,齐鲁网首页在页面设计上更加注重兼容性,满足网友多渠道浏览网站的需要;新版首页左侧设置的微导航、页面下端的移动产品下载专区等区域,更是打通pc端和移动端内容,丰富和优化了呈现方式,为网友带来更快、更优质的本地新闻。

头条的分享功能、我要@记者、我要爆料等互动功能极大程度的满足了网友的需求,使用微信扫一扫或者点击分享键,就能直接将信息分发至社交网络平台。

品牌+:卡通形象“小齐妹”和“大鲁哥”为齐鲁网代言

为了扩大品牌影响力,让网友拥有全新的视觉体验,齐鲁网同步推出了自己的卡通形象代言人“小齐妹”和“大鲁哥”。“小齐妹”“大鲁哥”取自“齐鲁”两字,代表齐鲁网。

“小齐妹”是一名出境主持人,眼镜和发卡体现出了独有的韵味和气质,一头短发让她看起来更有亲和力。“大鲁哥”是一名新闻记者,肩扛摄像机每天奔跑在新闻一线,憨厚的笑容彰显了山东人的朴实爽朗。

形象设计整体线条流畅自然,既彰显了时下“85后”“90后”的青春活力,又体现了媒体人的专业性和亲和力。备受瞩目的卡通形象将主要通过“看山东”客户端、手机齐鲁网等渠道与广大网友见面。

今后,齐鲁网将继续致力于为网民提供最权威、最及时的本地新闻服务,致力于构建媒体融合发展新常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