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2015年江西关闭120余个违规违法网站 有力打击新闻“三假”

2016-04-21 11:12:51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4月20日南昌讯(记者 胡康林 实习生 杨月梅)记者获悉,2015年,江西全省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36起,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9万余件,删除屏蔽有害信息9581条,关闭违法违规网站120个,撤销45家中央新闻单位驻赣机构。同时,江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还对外通报了大案要案查办情况。

“清源”“净网”去年江西关闭120个违规违法网站

在“清源2015”专项行动中,江西省对各种编造虚假内容,恶毒攻击党和国家政治制度的违禁出版物实行“零容忍”,南昌海关严把“入境关”,共查获203件各类企图非法入境的违禁出版物。同时,2015年在违禁出版物监管上未不发生违禁出版物批量非法入境及生违禁出版物省内规模性承印、盗印。

此外,2015年全省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9万余件,删除屏蔽有害信息9581条,关闭违法违规网站120个,对违法企业、个人下达书面责令改正通知书29份,纠正违规行为65起。关停涉微互联网企业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违法账号,查办制售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违法行为案件,并严查门户网站、视频网站、搜索网站,以及利用微领域和弹窗、利用搜索引擎和云存储以及移动智能终端传播有害信息的行为。

其中,查处关闭了制造、传播网络淫秽、有害信息的“晓说安源”、“赣州人家”、“微上高”等微信公众号;关闭“石城相亲网”、“倾城之恋交友网”、“今日头条网”、“大话娱乐事件网”、“新佰伦旗舰店”等5家假冒、违规网站;查处了“江西百姓网”、“红潮网”、“56优优网”等3家登载歪曲党史国史内容及低俗信息的网站。

查办上饶、赣州等地非法印制销教材教辅、盗版工具书案

2015年是全国“扫黄打非”办首次在全国组织开展“护苗”专项行动,并将我省列为全国重点省份。为此,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联合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九部门,积极组织省内出版单位,向全省少年儿童推荐百种赣版优秀出版物;在全省100所中小学校,开展“书香校园、正版生活、绿色阅读”公益讲座和万人签名活动,发放“护苗2015?绿书签”;组织全省100家新华书店设立了优秀少儿出版物专柜。

此外,江西省还先后举办了“书香校园、正版生活、绿色阅读”公益讲座100多场,参加讲座的中小学生达20万余人(次),发放绿书签50余万张,并先后邀请了葛竞、晓玲叮当、新月姐姐、六小龄童、赵静、章鱼、辫子姐姐等一批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少儿文学作家、艺术家为孩子们举办了公益讲座,受到了学生、家长、老师和学校的热烈欢迎。 同时,重点加强了对危害青少年的非法出版活动的查处,查办了上饶、赣州等地印制销教材教辅、盗版工具书等案件,收缴非法有害出版物,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

有力打击新闻“三假” 撤销45家中央新闻单位驻赣机构

2015年我省不断深化“秋风2015”专项行动,针对当前假媒体、假记者、假记者站现象违法成本低、执法成本大,监管队伍弱、法律法规滞后等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一系列行动,全面清查报刊市场,严肃处理非法从事新闻采编活动的机构和人员。其中,查处了江西某报严重失实报道问题和某都市报记者袁某违法违纪问题。

此外,江西还进一步规范了中央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的管理,对中央新闻单位驻赣分社、记者站、网站地方频道进行全口径多渠道调查摸底,梳理汇总列入清理整顿范围的中央新闻单位驻赣机构名单和人员等信息,核实中央新闻单位驻赣机构数53家,撤销45家,合并3家,整改12家。

附:江西“扫黄打非”大案要案查办情况通报

2015年,江西全省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36起,其中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6起,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10起。现将部分大案要案简要情况通报如下:

九江“4.20”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九江瑞昌市在开展“净网2015”专项行动中,发现一起利用QQ传播淫秽视频的案件线索。经查,犯罪嫌疑人通过建立一个“同城交流群”,上传淫秽视频及图片。截止案发时,该QQ群内成员共计97人。其中主犯共上传81个视频文件、3个压缩文件、3个文本文件、2个BT文件,情节严重。经瑞昌市人民法院审理,主犯犯传播淫秽物品罪,判处有期徒刑。

九江“5.18”销售淫秽色情及盗版音像制品案。在省“扫黄打非”办、省公安厅的统一协调和指挥下,九江湖口县公安机关从一个卖童车门店搭售淫秽色情音像制品查起,追根溯源,专案组办案人员顶着酷暑,在未惊动涉案人的情况下,耐心细致的进行了长达8天的不间断守候,终于查获隐匿于南昌洪城大市场内的仓库,现场查缴淫秽色情音像制品1万余张,侵权盗版音像制品2万余张。现场查获的淫秽色情及侵权盗版音像制品数量为近年来我省之最,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经九江湖口县人民法院审理,两名涉案人员犯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侵犯著作权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上饶“9.01”“全能神”邪教非法出版物案。2015年初,横峰县有关部门查获大量的“全能神”邪教非法出版物和宣传品。执法人员先后赴上饶市、弋阳县以及福建、浙江等省调查取证。经查,该案是一起涉及“赣、闽、浙”三省的“全能神”邪教重大非法出版物案,已收缴“全能神”邪教非法出版物共计1.4万件,抓获涉案人员24人,捣毁邪教窝点32处。目前,经横峰县人民法院审理, 6名涉案人员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已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赣州“8.26”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2015年1月,大余县公安机关发现一起利用QQ传播淫秽视频的案件线索。经查,犯罪嫌疑人通过建立微信群,在群内发布淫秽图片、视频和链接共计262个,获取非法利益。截止案发时,该群成员达117人,其中未成年人2人,该案涉及广东、深圳、湖南、福建等多地。目前,经大余县人民法院审理,涉案犯罪人员犯传播淫秽物品罪,判处有期徒刑。

九江“4.09”“法轮功”非法出版物案。2015年4月,瑞昌县有关部门根据线索,抓获正在散发“法轮功”非法出版物、宣传品的邪教人员,查获1处大型“法轮功”非法地下印制窝点和4处地下活动窝点,以及电脑、打印机、切纸机、装订机等大量印制设备、耗材及宣传品。经查,涉案犯罪人员长期组织他人从事“法轮功”非法活动。经瑞昌市人民法院审理,3名涉案犯罪人员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