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济南大明湖放生鱼背后:曾多次放生 接着就被捕捞

2016-02-24 09:35:29 齐鲁网


    大明湖边不少善男信女放生鱼。

    然而刚放生不久,鱼就被捕捞了上来。

    齐鲁网2月24日讯(山东台 郑立猛左斐)元宵节当天,大明湖举行了不少有意义的活动,比如放花灯、民俗表演等等。但有些活动,比如向湖里投放鱼类等放生活动,就引发不少争议。

    大明湖放生如闹剧 前面放生后面捕捞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这是前天正月十五当天上午,发生在大明湖南岸的一幕,不少市民将一筐筐鲤鱼和鲫鱼放到湖中。据了解,每个月农历的初一、和十五,都有人来济南大明湖放生,当天放生的各种鱼类多达上千条。但是就在这边放生的同时,另外一些人也开始忙活了。

    济南市民说,“他们前面放,后面捞,成了流水作业了。”

   2010年,在济南锦绣川水库,早上放生鱼中午就被捕捞了上来。

    在黄河岸边,也是刚放生的鱼就被捕捞了。

    济南多次出现捕捞“放生鱼”

   事实上,边放生边捕捞这个事儿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早在2010年,济南的锦绣川水库也出现了这么一幕,早上刚刚放生的鱼,中午就被人捞走了。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不少人乐呵呵地捕捞。

   而在去年黄河岸边,也发生了放生鱼被大量捕捞的事儿。有知情人说,“今年放生了三四次了,每次都有人来捞。”

    有商贩专门做“放生”的生意

   在大明湖附近的一个市场门口,有人已经把放生当做是一门生意来做,还打出了放生泥鳅的招牌,“这个很好活,都放这个。”

    有的商贩甚至表示,如果是用于放生,价格都可以再便宜一点。

   商贩们说,“鱼放生就是20块钱一斤,零售就是3块钱一条,放生还便宜,因为你们放生是做好事儿。”

    市民点评,这种放生不如干点别的。

    曾有人在济南乡村附近放生两袋子蛇,引起了村民的恐慌。

    市民点评:放生破坏生态 行善不如干点别的

   虽然看上去放生是一件好事,但是济南的不少市民却认为,这不是好事儿。有一位老年市民说,“里面有乌龟、巴西龟、王八,什么都有,乱七八糟,破坏生态。”

   还有市民说,“这里面的环境不一样,鱼都是养殖的,放进去都死了,还有巴西龟,破坏生态。”

    就在去年,还有人将两袋子蛇放生了,结果引起了周围村民的不安。

   市民们表示,有心行善是好事儿,但是有那个时间和精力搞形式主义的放生,还不如干点别的,“干这些事儿,没用。”

   最后记者提醒,不是所有的物种都适合在放生的环境中生存。比如说凶猛的鳄鱼龟,它是一种食肉动物,而且繁殖力很强,很容易破坏当地的生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