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武汉复地东湖国际说好赠送的面积去哪儿了?

2016-01-05 12:24:00 荆楚网

在销售宣传手册中,深色阴影面积为不计入建筑面积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钟剑桥)承诺赠送的房屋面积,收房时却变成了实得面积,要补缴房款。1月4日,因不满开发商违反售房时的承诺,武汉复地东湖国际6期两百余业主拒绝收房。

   业主李可月向荆楚网反映,2014年9月26日,她在武汉复地东湖国际6期购买了一套101平米的两居室。当时,开发商以两房变三房为卖点进行销售,承诺该户型会赠送约9平方米的小屋。由于有赠送面积,101平米户型比同栋楼同层的89平米户型单价贵2000元左右。

   “超值附赠。最大化满足东湖阶层家庭生活需求。”对于这个由通风井改造成的“隔间”,销售宣传册上如是介绍。

   在和开发商签署购房合同后,李可月又被要求签署了一份补充协议,明确赠送面积后期浇筑由开发商负责,会按3室2厅1卫交付。

   然而,1月3日交房时,开发商却没有遵守承诺,而是要她将这块赠送的面积进行计算,再交43740元才能收房。

   同期交房的业主中,与李可月有着同样问题的业主有250多户,根据楼层高低,每户需补缴4-5万不等的差价。为此,两百多名业主拒绝收房。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以往从公摊面积挤出空间赠给买房者,是开发商热衷的营销法宝。2014年7月,为规范房地产市场,住建部实施《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细化建筑产品面积的计算规则,将飘窗、挑高露台、地下室、通风井纳入建筑面积计算,极大压缩了开发商“擦边球”的操作空间。

   面对新规,武汉部分房地产开发商选择的是坚守当初给业主的承诺,答应赠送的面积,均不打折扣地执行到位。

   1月4日下午,记者陪同李可月来到复地东湖国际售楼中心向有关负责人询问解释时,工作人员称,因领导在外地开会不方便通过电话回复,复地东湖国际方面会在1月7号进行答复。

   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律师巩军庆表示,虽然国家政策有变动,但根据《诚实信用原则》,开发商应履行售房时的承诺。

由通风井改造成的“隔间”为赠送面积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