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让冬天不再寒冷 “一杯热水 温暖沈城寒冬”活动启动

2015-12-25 15:35:02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一杯热水,或许对于坐在办公室工作的人来说算不上什么。但是在寒冷的冬天,却能让在一线坚守的劳动者们感到温暖。12月24日,由市文明办、“沈阳新社区”政务微信服务平台发起的“一杯热水温暖沈城寒冬”活动正式启动。市文明办组织志愿者队伍走上街头,用一杯热水,让沈城变得更有爱,更有温度。

    志愿者街头送温暖

和平区太原街街道沈阳站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正在准备热水

   12月24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平安夜。当你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感受西方节日气氛的时候,当你牵手幸福恋人亦或是亲密朋友品尝美味佳肴的时候,你可曾想过是谁在为平安夜的"平安"保驾护航,是谁在为平安夜的整洁辛苦劳累。当我们沉浸在平安夜的节日气氛当中时,人民警察却在寒风中保障着公共秩序一如往常;当我们享受举家团聚的天伦之乐时,环卫工人却要坚守在每条街道上为清洁的环境辛苦付出。

 沈河区平顺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正在准备热水

   在市文明办、"沈阳新社区"政务微信服务平台"一杯热水,温暖沈城寒冬"活动倡议下,24日下午,沈阳市文明办组织沈河区和和平区的部分志愿者服务队,冒着刺骨寒风,走上街头,为人民警察和环卫工人献上一杯热水,送上一句亲切的问候,表达对为城市做出贡献的一线劳动者的敬意。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志愿者们就送出了二百多杯热气腾腾的奶茶。

    一杯热水温暖一座城市

执勤的交警接过志愿者递过的奶茶

   "来,小伙子,喝杯热水暖和暖和,今天贼(挺)冷滴,你们太辛苦了。"面对跟自己孩子差不多大的执勤民警,一位志愿者阿姨说。一杯热水,温暖沈城寒冬,通过志愿者的手传递,感谢他们雨雪兼程,节日离别却换来了更多的人能够平安相聚。一位太原二大队的执勤民警说:"平时执勤到晚上10点左右,而平安夜和圣诞节这两天都要到晚上12点,以保障这两天市民的平安出行,刚才看到你们送热水,就琢磨着能给我来一杯暖暖手该多好。今天太冷了,不一会你们就过来了,太贴心了,很温暖。

环卫工人喝着热乎乎的奶茶

   当志愿者将热水递到一位环卫工人手中时,她怔了一下,然后笑着脱下手套,一个胳膊夹住扫帚的柄,一手握住杯子,另一只手打开杯盖儿,享受着冬日里的温暖,"谢谢,谢谢你们。"这位城市黄玫瑰没有太多的话,有的只是感谢,感谢志愿者服务队这一温暖之行,而我们要感谢的却是这些一线劳动者们为城市整洁做出的贡献。

   据了解,下一步,市文明办、"沈阳新社区"政务微信服务平台还将向全市发出倡议,在全市驻街单位和临街店铺中开展"温暖驿站"活动,让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进入“温暖驿站”喝杯水、歇歇脚,用爱心驱散沈城的严寒。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