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栖霞首届网货节三天销售过千万 马云致电市长表祝贺

2015-10-20 09:29:44 水母网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王帅为网货节首单张贴快递单

    栖霞市政府市长陈兆宽为网货节首单张贴质量追溯二维码

    水母网10月19日讯(记者 张大明 通讯员 王强 言芳海超)记者从栖霞市相关部门获悉,为期3天、以“栖霞苹果,苹分秋色”为主题的淘宝网首届栖霞苹果网货节18日晚12时正式落下帷幕,圆满收官。三天时间内,网货节相关内容在淘宝网首页投放频率达1.2亿次,顾客点击浏览量达374万次,期间累计销售正宗栖霞苹果12.3万单,合计123万斤,实现销售收入1088万元。

   网络店铺汇丰果园也参与了首届网货节特卖活动,在10多家店铺中脱颖而出。据店主介绍,三天时间卖了53000单,实现销售收入320多万元,而以前每天的销售量也就是500箱左右。更重要的是,通过参与网货节,网店的流量翻了几倍甚至十多倍,最多的时候一个小时就能卖1000单,可以说收获颇丰。

   “活动带来的影响远不止这些”,栖霞团市委书记王恒齐介绍,就在19日上午,许多店铺的顾客浏览量还在不断上升,可以说余热仍在持续发酵。“一开始淘宝给定了4万单的计划,到如今的12万单,数字最能说明一切”,王恒齐说,而这种政府参与引导、网络店铺抱团、集中宣传推介农产品的做法,也创下了省内先河。

   “可以说,意义非常重大而深远”,栖霞市政府相关人员介绍,通过参加网货节,宣传推介栖霞苹果品牌的作用非常明显,更重要的是有效调动了网络店铺抱团发展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与阿里巴巴的良性互动也进行了首次尝试,这无疑对以后的“互联网+栖霞苹果”进行深度探索打下了坚实基础。

   网货节取得的巨大成效,得益于栖霞市推出的“统一发货基地+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据了解,为规范网销栖霞苹果质量标准、包装规格、物流配送体系,使外地消费者享受到货真价实的栖霞苹果,早在今年8月,栖霞团市委、西城镇政府牵头,就探索建立了西城镇电子商务协会微信公众平台,由青岛禾谷电商发展公司提供技术保障和数据支持,通过融入栖霞苹果文化、质量标准、种植管理过程、防伪认证等功能,探索构建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带动网销栖霞苹果走上生产、加工、配送全程规范化发展轨道。目前,8家物流企业、10家网商企业参与确定的统一发货基地已正式开通运营。

   同时,他们还探索建立了栖霞苹果标准化质量追溯系统。对于发出的每一单苹果,都统一粘贴质量安全追溯二维码。消费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取苹果生产加工、储存运输的身份信息,也可以扫码进入条形码验证系统,通过输入产品包装上唯一的产品序列号来实现防伪认证。目前,首批200万张质量安全追溯码已投入使用,这也标志着该系统正式建立。

   网货节收获颇丰,栖霞苹果也和马云有了“新约会”!据悉,网货节举办当天,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特意致电栖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兆宽,祝贺栖霞苹果网货节成功举办,并表示网货节的成功举办是双方共同探索“互联网+栖霞苹果”合作的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更是宣传栖霞城市形象、推广栖霞苹果品牌、开拓栖霞苹果销售渠道的一项创新举措,并诚邀栖霞苹果参加淘宝年货节的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