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多部门调查“郝医生”事件 有患者称收到6.5万退款

2015-10-15 14:30:12 信网


    微博大V“郝医生”郝爱勇(网络资料图)

    郝爱勇开具的药方(患者提供)

    信网10月15日讯近日,微博大V“郝医生”涉嫌非法行医并性侵女患者一事持续发酵。10月14日,信网(0532-80889431)对此事进行了报道(详见报道《微博"郝医生"被曝性侵女患办公场所已人去楼空》。14日,信网了解到,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患者已经收到了退款,其中一名为郝医生优生优育工作室会员,获得了6.5万元退款,另外一名患者获得了2000元退款。

   10月14日晚上,有患者向信网提供了一张郝爱勇通过网络开具的药方,这份药方中有“彩色胶囊”和“白色胶囊”等不知名药品,并且通过快递邮寄药物。药方中,部分药物未标明名称。对于郝爱勇本人是否具有执业资质开具药方中提及的处方药“来曲唑”,以及操作过程是否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尚需等待卫生监督部门查明。

   15日上午,信网咨询了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市场监管处,工作人员王女士表示,根据2007年5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令第26号《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药品零售企业销售药品时,应当开具标明药品名称、生产厂商、数量、价格、批号等内容的销售凭证,并且不得采用邮售、互联网交易等方式直接向公众销售处方药。目前,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2331热线已经受理此事。

   另外,这份药方中用了“来曲唑”,信网通过咨询青岛市卫计委热线办工作人员得知,“来曲唑”为处方药物,主要用于抗肿瘤治疗,另外还具有促进排卵的作用。

   根据2007年2月14日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令第53号《处方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开具处方药物必须具有注册的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资质,由取得药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审核、调配、核对,并作为患者用药凭证的医疗文书。

   值得一提的是,14日晚上,信网了解到,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患者已经收到了郝爱勇的退款,其中一名为郝医生优生优育工作室会员,获得了6.5万元退款,另外一名患者获得了2000元退款。

   15日上午,信网来到了青岛市卫生监督局,至于郝爱勇本人是否具有具有执业医师或者执业助理医师资质,审核、调配、核对时是否由取得药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操作,办公室工作人员白先生告诉信网:“青岛市卫生监督局已经收到了相关的举报,对此事非常重视,15日下午,执法人员会展开调查,至于调查的结果要看具体的调查情况才能断定。”

   同时,信网从青岛市公安部门获悉,市南刑警大队也已就该事件介入调查,并公布报警电话(66575155,24小时值守)。受害者或知情人可拨打该电话进行举报或提供线索。

    信网将继续追踪报道。

    信媒体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