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欧乐堡堪称“山东版”迪士尼 齐河打造京南济北休闲基地

2015-10-13 16:19:40 大众网

    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内景

    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内景

    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内景

    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内景

    亚洲唯一的蓝火过山车

    大众网10月13日讯(记者翟岩)“哇,太刺激了!”10月13日,第十一届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德州市齐河县,在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大门口,记者还未进入游乐园,便听到游客们传出来的尖叫声。这座号称中国北方规模最大、项目最齐全、科技含量一流的大型主题乐园内外游人如织,一派热闹欢腾的景象。

   走进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记者看到不少游客正在游玩嬉戏,有的悠闲地坐着观光火车或游览车,沿途欣赏着火山、冰川、石林瀑布等园内奇景;有的挑战过山车、峡谷漂流等惊险项目,在惊声尖叫中释放压力;有的直接前往宏伟壮观的跑马场,观看令人热血沸腾的马术表演……荟萃欧美经典建筑风格与顶尖科技元素,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将所有奇思妙想化为现实,让每一位体验者在现实世界与梦幻时空中穿梭。

   作为亚洲唯一的蓝火过山车,是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里的“人气之王”。过山车周围人头攒动,游客摩肩接踵,等待体验“速度与激情”的游客排起了长队。“实在是太刺激啦,我还要再坐一次。”一位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刚从过山车上下来,又拉着身边的朋友,嚷嚷着重新排队再体验一次“飞”的感觉。激动心情久未平复的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专程从北京赶来齐河游玩的,“我们已经玩了3个项目了,我觉得这里每个项目都超级好玩,回去后会介绍给同学们,让他们羡慕嫉妒恨去吧。”

   在园区内游览时,一位来自天津的游客告诉记者,他们是前一天下午驾车到达齐河的,在欧乐堡旁边的酒店住了一晚,今天早上直接到了欧乐堡游玩。“很久就想来山东看看了,我专门从网上搜索了自驾游山东的攻略,第一站选择了欧乐堡,感觉有些超出想像,比迪士尼还好玩!”他一边忙着给家人拍照,一边笑容灿烂地说。

   欧乐堡宣传处负责人张军介绍说,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与泉城海洋极地世界凭借相邻的地利和客源的互补,发挥出了1+1>2的实效,已经成为外地尤其是京津冀游客来山东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仅在今年10月1日当天,就接待了将近2万名游客,实现旅游收入626万元。

   “山东版”迪士尼的火爆令当地人感受深刻。开车租车的胡师傅说,外地游客越来越多,自己的生意也跟着沾了光,最近每天能拉300多元的活,两年前平均还不到200元。

   不仅要把游客引过来,更要让游客留下来。齐河的旅游从业者和当地政府都在努力把齐河县打造为一个休闲旅游度假胜地。近年来,他们充分依托独特的生态旅游资源和便捷的区位交通优势,以黄河国际生态城省级旅游度假区为载体,打造了以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齐鲁文化大观园、晏子湖休闲度假区、东盟国际生态城、黄河水乡湿地公园等为代表的特色旅游产品集群,生态旅游环境进一步优化,旅游服务功能日益完备。

   截至目前,齐河县正在实施的重点旅游项目11个,总投资460亿元。其中,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大观园、晏子湖旅游休闲度假区均投资过百亿元。

   “大项目拉动了齐河旅游业的发展,我们将在省会济南周边打造一个涵盖娱乐体验、休闲度假、文化旅游、生态旅游,拥有五六个大旅游项目,投资近200亿元的旅游产业集群。通过大项目吸引游客,提升品牌知名度。”描述起齐河县旅游产业的发展目标,齐河县旅游局局长丁梅很激动,他说这些旅游大项目让齐河有了名气,更带动了齐河经济尤其是旅游产业大发展。

   好的旅游项目是旅游产业发展的根基和载体,齐河县通过欧乐堡等大项目的影响和辐射,还给乡村旅游创造了发展机遇。

   金秋时节,昌润致中和有机农场的千亩向日葵景区成为金黄色的花海,每天人流如织,除了普通游客,还云集了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人们在享受葵花之美的同时,还可以进行田间采摘、烧烤、劳作,参加“一堂国学课”、真人CS拓展训练等文体活动,让过惯了都市生活的城里人回归田园慢生活。

   如今,昌润致中和有机农场、和乐果蔬采摘园、金鲁班有机农业科技示范园等一大批旅游园区及农家乐发展起来,通过打造集吃、住、采摘、农趣生活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齐河县获得“中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县”荣誉称号。

   “齐河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我们正在打造京南济北城郊型乡村休闲基地,旅游业只是亮点之一,齐河县的经济建设和民生事业都实现了快速发展,小康齐河目标的实现指日可待。”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齐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晓东信心百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