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江西媒体微信公众号周排行出炉 看看哪家强?(图)

2015-09-18 14:26:38 中国江西网


    一周传播力及互动影响力TOP20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孙娟报道:江西各大媒体微信公众号哪家强?本周,江西省委网信办官方微信号“江西发布”联合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从江西省160多个媒体微信公众号中,对一周总阅读数、一周总点赞数、一周热门文章阅读数等数据进行统计。数据显示:从头条总阅读数来看,江南都市报、江西日报、瓷都晚报、大江网、赣州晚报等5家微信公众号均超过了10W+。从总点赞数上来看,江南都市报、都市现场、大江网等省直媒体和地市媒体占比平分秋色。

    此次监测范围从9月6日至9月12日,统计截至9月13日8时整。

    江南都市报领跑全省媒体微信

   上周,江南都市报在总阅读数和总点赞数上均遥遥领先于其他媒体微信公众号,可见其在传播和互动影响力上均是非常强势,作为江西传统媒体的领头羊,江南都市报在新媒体上的影响力也是不容小觑。而大江网作为新媒体的代表,总阅读数排名第4,在传播力和互动影响力的排名也是较为靠前的。

   从上周总阅读数来看,排名前10的媒体微信公众号全部都超过10W+,从头条总阅读数来看,江南都市报、江西日报、瓷都晚报、大江网、赣州晚报等5家微信公众号均超过了10W+。从总点赞数上来看,江南都市报、都市现场、大江网等省直媒体和地市媒体占比平分秋色。

    一周热门文章排行

   结合上周热门微信文章看,江南都市报、大江网、江西日报均各有2篇上榜,头条江西、赣州晚报、瓷都晚报、信息日报宜春新闻各有1篇。尽管头条江西和赣州晚报在传播力和互动影响力榜单上的排名并未特别靠前,但是两者发布的单条文章周阅读数却突破了10W+。其中,头条江西的文章结合了大学新生开学季的主题,更易引起学生及家长的共鸣。而赣州晚报的文章提到失踪女老师死亡一事,也更为牵动网民的心。

    11设区市媒体微信公众号一周前3名榜单

    纸媒微信新媒体影响力突出

   从省内设区市本周媒体微信前三名的排行看,纸媒在媒体微信影响力突出,聚集着大批微信粉丝的关注。如瓷都晚报、赣州晚报等18家纸媒微信上榜各市媒体前三,在市级媒体中表现抢眼。

   电视广播类媒体在排行榜中差强人意,南昌交通广播、九江交通广播、新余市广播电视台等均有上榜,周阅读量为4万左右。

   相对而言,相对于市级纸媒和电视广播类媒体,市级网络媒体略逊一筹,除了省会城市南昌的南昌日报社天圆网稳居南昌媒体排行榜首外,其他设区市网络媒体微信表现不尽如人意。

    景德镇“瓷都晚报”问鼎榜首

   在上周榜单中,瓷都晚报、赣州晚报微信文章的周阅读总量均在20W以上,位列整个榜单的前2名。其中,瓷都晚报以27W+的绝对优势荣登各设区市媒体微信排行榜首位。而吉安市和萍乡市媒体尤需加强微信运营力度,其中,吉安市媒体排行前三的井冈山报、吉安晚报的周阅读数不足1W,在本周榜单中处于靠后位置。萍乡市内具有新闻媒体资质的媒体微信,仅萍乡新闻和萍乡网事上榜。

    一周未更新媒体微信公众号

   江西民生广播、赣州晚报健康、中国网江西频道、江西都市频道、江西旅游频道网、江南都市报宜春新闻等。

    一周传播力及互动影响力Last10

   从以上榜单可看出,江西省媒体微信公众号一周传播力及互动影响力倒数前十主要以省级媒体地方记者站或部门微信为主,上饶广播电视报、江西日报重磅财经、江西经济生活频道经视播报、江西日报微生活同时进入两大榜单,其中,上饶广播电视报传播力及互动影响力不容乐观,文章阅读数和文章点赞数均位于倒数后三位,传播效果有待改善。

   从传播力来看,江西卫视广告部、江西经济生活频道经视播报和上饶广播电视报分别位居倒数3位,阅读总数分别为147、250和457。尽管江西经济生活频道经济播放所发文章数不少,但其最大阅读数及头条文章阅读量都稍逊一筹,并未产生相应效果,微信文章内容、风格及形式有待改善。

   从与网民互动影响力来看,上饶广播电视报、江西经济生活频道经视播报和江西日报重磅财经分别以点赞总数1、2、3位居榜单倒数3位,文章总数及点赞数呈现反比效果的现象较为明显。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