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省级重点新闻网站传播力8月榜正式发布

2015-09-08 10:28:39 中国网信网

   中国网信网消息,中央网信办主管的《网络传播》杂志“省级重点新闻网站传播力8月榜”今日(8日)正式发布。结合网络媒体代表在“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研讨会”上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本期榜单原有的省级新闻网站传播力榜调整为省级重点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和地方省级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两个榜单。

   在综合传播力方面,无论是在“七月榜”省级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的排名中,还是此次单列的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的较量中,东方网以绝对优势捍卫其王者之位;大众网此期全力爆发,位居亚军;红网奋勇争先,位列季军。

   在PC端传播力方面,东方网强者无敌,独领风骚;红网气势逼人,位列第二;华声在线稳中前行,紧随其后;千龙网、四川在线一鼓作气,分列第四、第五名。

   在两微传播力方面,大众网则凭借其强大的“两微”优势,一举拿下微信端榜首;浙江在线脚踏实地,夺得第二;齐鲁网、红网、中国江西网之间差距微弱,分列第三、第四和第五名。

   在微博传播力方面,芒果TV网的王者地位无可撼动;大众网、千龙网、西部网一步一个脚印,紧随其后;大河网勇往直前,夺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在微信传播力方面,大众网一如既往地展示其强大的微信传播力,位列第一;浙江在线激流勇进,获得第二;齐鲁网、红网、中国江西网分列第三、第四和第五名。

   本期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八月榜推出8大类别,每类别分为5项子榜,共计40个榜单。除保留原有的总榜、中央重点、中央行业、地方城市四大类别,将原省级网站类别调整为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和地方省级网站两类,同时新增“一带一路沿线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和“西部地区新闻网站传播力榜”。这两个新增类别,一个根据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参数对“一带一路”沿线18省区市(新疆、陕西、宁夏、甘肃、青海、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广西、云南、西藏、上海、福建、浙江、广东、海南和重庆)的新闻网站进行排名;另一个是对西部地区12个省区市(西藏、新疆、青海、甘肃、陕西、宁夏、内蒙古、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和广西)的新闻网站进行排名,未来《网络传播》杂志将会推出更多精细化的榜单。

   结合网络媒体代表在“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研讨会”上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网络传播》杂志对榜单考量的指标权重占比进行了修订:一级指标:PC端占42.8%,两微端占57.2%;二级指标:微信57.5%,微博42.5%。一方面,杂志正视新闻网站发展的现实状况,为了更接近网站真实传播力情况,将PC端的权重占比由原来的39.6%上升至42.8%,但在另一方面,移动端的发展已是大势所趋,特别是微信传播已成为媒介传播的重要渠道,因此,在两微端的指标中,微信的权重由51.5%上升到57.5%,微博所占的权重由48.5%下降到42.5%。

   榜单详细数据可见《网络传播》2015年8月杂志,或可登录《网络传播》杂志官方微博@网络传播杂志,或添加《网络传播》杂志官方微信进行查看。为方便沟通交流,《网络传播》杂志专门建立了榜单QQ群:243146041,设置联系热线,电话:010-55635235,邮箱:wangluocb@vip.sina.com,指定专人解答各家网站和网友的问题。各家网站也可在网络传播杂志微信公号和杂志新浪微博留言,杂志会第一时间回复。

    《网络传播》(NewMedia)2004年4月20日创刊,是中国互联网信息传播业领域的第一本专业期刊。2014年,《网络传播》杂志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划转至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管,正努力成为中国网络传播的旗帜和号角。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