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一千个日夜!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纪录片团队谱写《恶魔的饱食》(组图)

2015-09-06 14:47:36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讯《恶魔的饱食》纪录片名字源于日本作家森村诚一写的一部纪实作品,书中揭露了七三一部队惨无人道的所作所为。同样,纪录片也记录了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摄制组的足迹遍布国内二十余个省、市、自治区,远赴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找寻上百位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搜集大量未曾披露的珍贵资料。

    【纪录】

   70年过去,“恶魔”并没有随着时间一起消逝,为了战争的恶魔不再为祸人间,为了人类所必须坚守的尊严、文明、正义和良知,真相,必须记录下来。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纪录片团队多个摄制组,历时一千个日日夜夜。

   摄制组足迹遍布国内二十余个省、市、自治区,远赴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

   找寻上百位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搜集大量未曾披露的珍贵资料。

    《恶魔的饱食》摄制组合影。

    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全情参与纪录。

    【见证】

   日本细菌战、化学战、日本关东军要塞、伟大的卫国战争中的中国面孔、和平天使噶丽娅、抗联战士李敏生死十四年、方正遗孤,它们震撼人心,它们温暖人性。

   “从参与活体解剖的731部队的队员到生产使用化学武器的老兵,从关东军要塞的学者到归国的日本遗孤,我们采访的足迹已遍布日本各地。”

    ——旅日学者 李楼

    “黑龙江电视台的这些记者们,对帮助日本细菌武器和化学武器受害者这个事情非常热心。”

    ——侵华日军日本细菌战研究学者 王选

   “战争虽然过去了,伤害还在继续,侵华日军遗留下来的化学武器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这仿佛是一场噩梦,不幸的是这场噩梦还在继续着。”

    ——日军遗留化学武器受害者 李臣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

    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倾力打造大型纪录片

    《恶魔的饱食》

    9月3日起每晚10点

    与您相约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