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交上16万就能包过考试? 鑫广厦培训资质受质疑

2015-08-25 11:04:41 信网

鑫广厦教育咨询公司

    信网8月25日讯“交上16万元,就能拿到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青岛鑫广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广厦)的能量有这么大吗?”在一家建筑企业上班的赵先生告诉信网(热线电话:0532-80889431),前些日子收到过鑫广厦的宣传资料,他认为这家企业“要么是虚假宣传、要么是用不正当手段钻空子。”

   对此,信网调查发现,这家宣称职业培训、技能培训的公司,仅在工商部门注册了咨询公司,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及教育部门均无相关资质信息。

    交16万培训费就能包过考试?

   据介绍,获得一级建造师资格后,挂靠到一家公司名下,即使不干活,一年也能收入十多万元。因此,近几年建筑类职业资格考试日趋火爆。爆料人赵先生说,这个考试难度较大,所以在建筑企业上班的他经常能收到一些培训机构发来的培训信息。

   赵先生告诉信网,他曾经接到过鑫广厦教育的传真,这家公司说只要交上培训费可以包过考试。但因为费用较大,也不清楚鑫广厦有没有培训资质,就感觉很怀疑。

    交上培训费就能包过考试?为验证真假,信网以学员的身份来到位于贵州路的鑫广厦。

   销售人员马浩以及鑫广厦的焦经理介绍说,学员交上钱,通过他们的培训,再加上其他手段的操作,保证能通过考试。“我们还有专门的VIP服务,需要交纳16万元,可以签订包过合同。”马浩说,考试时他们有自己的独特渠道,这个是非常有保证的。

    鑫广厦经营范围不含培训辅导

   鑫广厦在其官方网站上介绍说:鑫广厦教育成立于2012年3月,在山东省内拥有济南分校、淄博分校、烟台分校、泰安分校、潍坊分校等五家分支培训机构。自称是省内最大的建筑类教育培训机构。

   然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要获得《办学许可证》才能从事教育培训类业务。

   信网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查询得知,青岛鑫广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国内教育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经济信息咨询,商务中介及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人社局查不到相关信息

   信网的调查,验证了赵先生对鑫广厦教育培训资质的怀疑。青岛市教育局民管办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社会类培训学校的管理不归教育局管辖,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

   随后,信网咨询了青岛市行政审批大厅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经过查询后,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我们的系统中查询不到青岛鑫广厦的信息,这家公司没有在我们这里注册登记过。”

   那么,一个价格高达16万的VIP服务,究竟是什么怎样的服务,鑫广厦到底有什么独特能让学员通过考试呢?信网将继续追踪报道。信媒体记者杜康平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