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成都大学生创业众筹首桶金 校园版“创业梦”获力挺

2015-08-17 16:40:49 四川新闻网

    创业梦,我们从创业场起航。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13日讯(记者戴璐岭)8月11日上午,来自四川各大高校的8名大学生,带着自己的创业项目走进成都天府软件园创业场,参加由四川新闻网、成都天府软件园以及肯德基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创业众筹第一桶金”活动。1元、2元、10元、20元……你愿意为这群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们投资多少钱?

    8名大学生众筹“创业梦”

   上午10点30分,8位大学生分成4组,带着400张肯德基全新汉堡兑换券以及各自的创业项目方案出发了。他们有的准备做一个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卖蛋糕;有的想在软件园里开一家早餐店,为那些早上匆匆忙忙上班没有时间吃早饭的上班族们,提供便利的早饭;有的开设一家专门租售二手商品的网站……据了解,参加本次“大学生创业众筹第一捅金”活动的8名大学生们虽然所属院校和专业都不相同,但他们都有一个相同的目标:请成都天府软件园创业场的创业前辈们为自己的创业方案提出宝贵的意见,并以现金方式为自己的创业项目众筹。为答谢参与众筹的创业前辈,每组学生均准备了全新肯德基“粉墨汉堡”产品兑换券作为回馈。活动结束时,募集资金最多的两组队伍,将获得到成都天府软件园园区企业实习的机会。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主要针对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目的是发现和提高青年学生的创造力、策划力、销售力和应变力等。

    处处碰壁 感叹创业不易

   “你好,我是大学生,我现在参加一个大学生创业众筹活动,我有一个自己的创业想法,希望你能支持我……”4组成员,针对自己的创业项目在不同的区域,进行众筹活动。四川师范大学的学生叶颖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他们对于自己想要沟通的目标群体有精确的定位,通过人与人定点的方式逐个击破。让对自己项目有兴趣的人,愿意对他们的创业项目提出意见,并参与众筹。而另一位大学生创业者陈瑶则把目标放在了办公室,通过直接向创业企业负责人介绍自己项目的方式,请老板出资众筹自己的项目。

   “有的人还没有听我们说完就走掉了,有的还给了我们一些建议和经验。”3个小时的活动下来,4组大学生们的汉堡兑换券几乎销售一空。一天的活动也让他们受益匪浅。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大三的学生刘菲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在刚开始推销自己的项目的时候,自己“屡屡碰壁”,很多时候选择推销的对象还没有听她把话说完就走掉了,让她十分受挫。然而,她的搭档罗洋,鼓励她不要放弃,甚至还采取了“帮顾客跑腿”的方式,获得了支持。“我觉得今天一天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交流。还有,创业真的不容易!”刘菲感叹道。

    创业前辈:有创业梦是件好事

   一名在天府软件园内上班的创业“前辈”张女士以10元现金参与了创业项目众筹,作为回馈她获得了一张原价17.5元的肯德基“粉墨汉堡”产品兑换券。她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自己参与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支持这群有创业梦想的孩子们。“我以前也有自己创业过,但是失败了,所以我知道创业很不容易。但是,还是想支持这群孩子们,有创业梦是件好事。”对于刘菲他们的创业计划,创业“前辈”张女士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他们能把创业计划书做详细一点,表达能力再强一点,还有就是要做详细的资金预算规划。”

   虽然处处“碰壁”,但8名大学生还是有两组将肯德基汉堡兑换券全部赠送完毕,而剩余两组也仅剩6张和11张。4组共送出了381张券,获得了2834元创业资金的好成绩。获得第一名的叶颖告诉记者,虽然一天的众筹活动获得的资金并不足以支撑自己的“创业梦”,但这次活动却仿佛是自己创业梦想的一场预演,提前触碰了很多自己不曾预想充分的创业问题,从中收获良多。她表示,自己会根据今天的经历和“前辈”建议,重新调整方案中的不足,再次出发。这一天,让她更坚定了自己在创业路上坚持走下去的信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