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绝不落下一个 宁德基层党员干部迎战超强台风“苏迪罗”

2015-08-13 09:54:57 东南网

图为凤田村一座桥被洪水冲断

图为河溪旁一座房屋被冲毁

    东南网8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邱丽娟 叶伏国)8月8日,13号台风“苏迪罗”登陆福建省,地处宁德市蕉城区西北部山区小镇——洋中镇受暴雨袭击,树倒屋塌,车淹桥断……所幸,从备战、临战到决战,洋中镇党员干部经受住了暴风骤雨的考验,上下一心,紧急转移危险区域群众2660多人,没有人员伤亡。

    上篇:暴风骤雨里绝不落下一个

   “这个星期双休日取消,大家都准备抗台。”8月7日,洋中镇政府上班的缪小姗,毫无意外地接到了参加抗台的工作任务,被派往离镇区20公里外的九道村。尽管要离开仅11个月大的宝宝,她有些不舍,但仍和那些被派驻偏远山村的同事一样,当天下午就到岗了。

   镇党委书记阮良忠介绍说,为了迎战台风“苏迪罗”,洋中镇8月6日就作出全面动员部署,7日开始镇村干部全部到岗到位,乡镇联村干部全部下村,全力投入防台抗洪救灾工作之中。

   “苏迪罗”正步步逼近。镇党委书记阮良忠、镇长崔向新与挂镇区领导、镇、村干部,连续奋战在一线。在暴风骤雨中,他们对地质灾害点、危房、低洼地带、水库山塘下游等可能危及人员安全的危险地带的人员,提前做好转移撤离工作。

    “人数必须准确,一个都不能落下。”这是村镇干部心中的“红线”。他们赶在“苏迪罗”来临之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2660多人,最终没有人员伤亡。

   但这次强台风的威力仍让他们后怕,连续强降雨使得河水瀑涨,桥毁路塌。凤田村党支部书记陈郑存说:“台风当晚狂风怒号,暴雨如注,凤田溪水位迅速上涨,后来连桥都被冲断了。”

   8日晚21时,洋中短时降雨量达47.5mm。截至9日晚7时,过程累积降雨量达到409.6毫米。经统计,全镇经济损失达9300万元,其中,各村道塌方160多处,溜方280处,全镇农作物受灾面积1.1万亩,损坏堤防96处,损坏护岸216处,损坏灌溉设施19处,房屋倒塌91座,损毁900多间。

    图为洪水漫过洋中十字街

    图为蕉城区金成富食用菌合作社恒温菇棚被毁

    下篇:群众有所求,他们必有应

   “恒温菇棚被水泡过后,这些设备大多坏了,160万袋蘑菇种几乎全部浸水。”看着眼前满地狼藉,蕉城区金成富食用菌合作社的负责人雷天国欲哭无泪。去年,他和亲朋好友共同投资200多万办了这个合作社,一夕间,被一场暴雨冲毁得七零八落。

   在这次台风中,全镇的农业企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累计逾千万元。根据受灾情况,洋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受淹停工停产的企业,抓紧帮助排除故障,尽快恢复生产,同时督促企业全面检查厂房、电力线路和电气设备,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入企业,进民家。因为清潭、凤田等17个村断水断电,政府组织人员为山上受困的群众送水送粮。“没想到他们真冒着雨,派人送来了水和粮食。”下坎村村民赞不绝口。

   救灾重建还需从群众最关切的民生设施入手。在省军区海防部队官兵的帮助下,他们清理桥梁路障、防洪排涝,恢复镇区供电、修复农业设施等灾后自救工作同时进行,群众生产生活逐步恢复。

   连日来,镇长崔向新和“战友”们奋战一线,每天休息不到3小时。8月10日,由于过度劳累及长时间雨淋,崔向新累倒在防台防汛岗位上,昏迷不醒。经抢救,目前病情已初步得到控制,仍在观察中。

   “我想,洋中很快就会恢复以前的样子。”村民刘巧香在洋中街尾开了一家小食品店。除清理自家门口外,她把仓库中的货物取出晾干迅速开业。

    被台风肆虐过的山区小镇,洪水已然退去,环卫工人已经将街巷路面残留的污泥清理干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