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雨水淹了中南世纪城 业主遭遇“电梯惊魂”

2015-08-11 14:25:08 信网

位于负二层的电梯门被水泡过的痕迹

    信网8月11日讯8月10日,中南世纪城业主王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最近一段时间,该小区4号楼电梯频繁出故障,甚至出现运行当中突然下坠的情况。据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以下简称“日立电梯”)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防水不到位,雨水从4号楼负一楼和负二楼进入电梯井,将电梯控制装置浸泡,导致部分失控,目前电梯安全隐患尚未排除。中南地产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尽快查找漏水点,并拿出防水整改方案。

    电梯突然从7楼掉到4楼

   据王先生介绍,他家住在4号楼1单元,该单元五户共用两部电梯,分别位于门厅东西两边。虽然电梯一直有些小毛病,但是并不影响使用,业主也没怎么担心。

   但是从8月8日开始,电梯就频繁故障,“有时运行当中突然停止,周六一位邻居乘坐电梯时,电梯突然从大约7层的位置掉到4楼,把业主都吓坏了。我家住在22层,今早下楼时发现电梯按键都没反应,后来看到电梯轿厢停在21层,门开着。另一部电梯显示正在作业中”,王先生只得步行下楼,“回来的时候发现停在21层的那部电梯恢复了,但是我实在不放心,又步行回到了22楼。”

    紧急呼叫按钮没有反应

   8月10日上午,信网来到中南世纪城4号楼1单元,发现一共有两部电梯,门厅西边的电梯正显示“作业中”,而东边一部电梯显示正停在15楼。信网按了上行按钮,但是电梯始终在15楼,无法下行。过了一段时间,电梯运行到19层,随后下行至1层,有业主走出来。在电梯运行到10层的时候,信网就听见电梯里发出清脆的响声。“不知道现在到底修好了没有,虽然能用了,可是实在不放心。”一位业主告诉信网。

   随后,信网与王先生走进电梯。在电梯轿厢里,信网注意到,电梯虽然张贴了“电梯使用说明”,但是“下次检验日期”一栏显示为2015年8月,也就是说,目前该电梯尚未通过质监局的最新检验。电梯里没有任何手机信号,而且紧急呼叫按钮也没有反应。

    出现故障日立电梯承认有责任

   在物业人员的联系下,日立电梯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这两部电梯之所以出现故障,“由于防水不到位,大量雨水进入电梯井,将电梯控制装置浸泡,导致电路联电,电梯失控”。

   日立电梯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电梯出现故障虽然我们也有责任,但是主要责任在开发商方面。我估计是由于小区设计问题,导致防水没有做好,大量雨水渗进负一层,然后再流到负二层”。

   在信网的要求下,该工作人员将位于负二层的电梯门打开。信网注意到电梯井底部还有约20厘米深的积水,电梯门上方有明显的水流痕迹,门外的木地板也被水泡得鼓了起来,“物业这两天在不停的往外抽水,最深的时候差不多有一米半,完全把位于负二层的控制装置浸泡了”。

   此外,该工作人员还表示,“防水做不好,下雨天还会进水,也就不敢保证电梯不出故障。目前加上其他楼座,大概有8、9部电梯出现这一情况。”

    开发商:目前还不清楚漏水点在哪

   是否正如日立电梯工作人员所说呢?这些水到底从何处进入电梯井的?青岛中南世纪城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客服部胡经理在查看现场后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漏水点在哪。我们回去会立即开会,联系工程部门寻找漏水点,然后尽快拿出防水方案”。

   据了解,中南世纪城4号楼业主已经将该问题反映至李沧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事件进展,信网将会继续关注。 文/图 信媒体记者 高鹏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