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张春贤书记,喀群乡村民邀您来做客

2015-08-01 07:36:04 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若涵马青摄影报道)看到村子里的防洪渠修好了,路修通了,自来水也流进了自家屋里,喀什地区莎车县喀群乡村民愈发想念和蔼可亲、说话算话的好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现在大伙儿都有一个心愿:盼望张书记再来村里,和乡亲们一起品尝劳动的果实。

   2014年3月23日至25日,张春贤来到喀什地区莎车县喀群乡进行住村蹲点,与村民和住村干部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了解民情。解决了困扰村民多年的叶尔羌河流域防洪工作,并兑现了他说的所有承诺。

    渴望再见书记一面

    古荪汗·伊斯拉木

   在喀群乡期间,张春贤书记一行在塔哈塔克瑞克村、且克霍伊拉村、霍伊拉村入户走访,先后到10多家农户了解情况。

   66岁的古荪汗·伊斯拉木是走访的一户人家,“你好,吃饭了没有?”张春贤书记用维吾尔语向她问道,古荪汗·伊斯拉木微笑着回应。随后他们在院子里拉起了家常。

   “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在随后聊天中,张春贤书记不断的询问和关心让古荪汗·伊斯拉木至今还记忆犹新。她说:“回想起来,似乎这一切都像做梦一样,没想到张书记会到我这一个普通农民家中做客,实在是太荣幸了。”

   一个礼拜之后,村委会把张春贤书记做客古荪汗·伊斯拉木家的合影送到了她手中。古荪汗·伊斯拉木捧着照片爱不释手,最终将这张照片挂在家中最醒目的位置:“这样我每天进进出出都能看到这张合影照片,就像见到张书记本人一样。”

   在随后的半年中,村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张春贤书记在这里的承诺一一都兑现了。古荪汗·伊斯拉木愈发想念张春贤书记,甚至有时候都冒出自己去乌鲁木齐看望张春贤书记的念头。

   “真的很幸运,我又一次见到了张书记!”古荪汗·伊斯拉木说。同年9月7日,张春贤书记又再次来到了且克霍伊拉村,再次登上村边的叶尔羌河防洪坝,察看泄洪渠施工、运行情况,村民们又见到了他们朝思暮想的好书记。

   在看望当地群众时,张春贤书记在人群中一眼就认出了古荪汗·伊斯拉木。“我记得你,古荪汗。”张春贤书记亲切的叫出了她的名字。“张书记,这次不到我的房子坐坐吗?”古荪汗伊斯拉木诚恳的邀请张书记上家里做客。“这次时间紧,以后有时间再过来。”张春贤书记微笑着说。

   然而这句话成了古荪汗·伊斯拉木的期盼,她无时无刻不希望张春贤书记再次来到喀群乡,再次到她家做客,她一定会把村里这些年的变化仔仔细细讲给张春贤书记听,告诉书记村民们精神面貌的喜人变化。

    合影比家中任何东西都宝贵

    阿不力孜·买孜如普老人和妻子手拿合影

   和古荪汗·伊斯拉木一样,阿不力孜·买孜如普家也有一张同张春贤书记的合影,这张照片常常被阿不力孜·买孜如普老两口拿出来看,在他们心中,这张合影比家中任何东西都宝贵。

   2014年3月23日,张春贤书记来到阿不力孜·买孜如普家中,和他家17口人一起坐在炕头拉家长,吃晚饭。这让阿不力孜·买孜如普终身难忘,“我没有想到张书记是这样一个和蔼可亲的人,他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没有任何架子,他还非常关心我们的生活。”阿不力孜·买孜如普说,他们渴望再见到张春贤书记一面,把村里的变化都告诉他,和他一起品尝劳动的果实。

   “现在政府给我们的优惠政策实在太多了,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爱现在的政府,去搞那些歪门邪道。”阿不力孜·买孜如普说,他也会好好教育青年孩子们,让他们转变思想,好好的为祖国做贡献。

    社会安定的事情我们来做

    在防洪渠边,吐尔逊·买买提介绍近年来的新变化。

   “以前我们每年有大半年都在抗洪,像7、8月这样的季节,睡在家里连眼睛都不敢合拢怕出水灾。现在好了,新修的泄洪渠把困扰我们多年的问题都解决了,张书记把生活上不安的问题给我们解决了。接下来,社会安定的就事情我们来做。”吐尔逊·买买提在泄洪渠边告诉记者。

   “去年,张书记来这里,我们告诉他最担心的就是叶尔羌河水患的问题,张书记走到村边,登上防洪堤坝察看,他对我们说,一定要根除叶尔羌河千年水患!没想到半年时间功夫,泄洪渠就修好了。”吐尔逊·买买提说,洪水季节我们晚上也可以睡踏实觉了。

   据了解,修好泄洪渠至今,这里经历了多次强暴雨,洪水比往年大很多,因为有了整修后的泄洪渠,附近6个村、7000亩耕地安然无恙。

   村里的改变和生活质量的提高让村民们愈发想念为自己办好事、实事的张春贤书记。51岁的托合提玉苏甫·亚库普激动地说:“现在我们终于能睡上安稳觉了,再也不出义务工了,节省下来的时间安心务农,等攒够了钱我想买一辆小车,带上老婆和孩子去看张书记!”

    买提库尔班·吾守尔

   当然,还有更多的村民希望张春贤书记能再次来到村里,“四老”人员买提库尔班·吾守尔说:“感谢党和政府,我们现在的生活比无花果还要香甜。”

   一年前,张春贤书记和村民一起下田给核桃树施“萌芽肥”,现在核桃又要丰收了。大伙儿都有一个心愿:盼望张书记再来村里,和乡亲们一起品尝劳动果实!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