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新疆—俄罗斯莫斯科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首次实现“重去重回”

2015-06-11 15:26:47 天山网

一列中国(新疆)—俄罗斯(莫斯科)国际货物快运班列从乌鲁木齐火车北站启程。

   天山网讯(记者李敏摄影报道)6月10日下午18时许,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中国(新疆)—俄罗斯(莫斯科)国际货物快运班列从乌鲁木齐火车北站启程,满载着中泰化学公司40个集装箱、1300吨的PVC,通过新疆阿拉山口过境,经阿斯塔纳、卡尔塔雷等地,预计10天后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随后将满载当地的优质木浆返回新疆,首次实现“重去重回”。

   当日,新疆—俄罗斯(莫斯科)国际货运班列首发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这是继新疆成功开行中亚班列、格鲁吉亚班列、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班列后,面向俄罗斯莫斯科开行的按“五定班列”编组的又一列西行班列。是一条不需换装、重进重出的班列,是运输组织、运输方式的一次重大创新,为新疆西行货运班列增添了新产品和新的运输路径。

   据介绍,此班列是结合中泰化学纺织原料、氯碱产品的进出平台,建立的新疆到莫斯科之间不需换装的易货贸易通道,从新疆乌鲁木齐始发,阿拉山口出境,直达俄罗斯莫斯科,运输距离明显缩短,运输时间比过去海铁联运大幅缩短运输时间,特别是国际班列“重进重出”的模式能够有效节约综合经营成本,提高企业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多点始发、多线运行、多点到达的新疆丝绸之路西行国际货运班列运行模式,开辟了一条时间短、距离短、成本低、市场竞争力强的面向中亚的贸易新通道,带动了新疆出口经济的增长,为新疆本土企业搭建了国际化发展的平台。新疆始发的西行国际货运班列首次实现“重车重回”,对将新疆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交通枢纽中心和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疆国际货运班列全面开行后,为新疆吸引承接东部纺织服装、IT产业转移,壮大发展新疆高档石材、装备制造、特色轻工等优势产业创造了更加优越的环境,增强了新疆对内地企业的吸引力和出口竞争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