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万科红郡业主建立维权团 欲起诉万科要求退房

2015-03-27 10:28:58 荆楚网

万科红郡业主房屋内随处可见修补过的痕迹

墙壁因渗水导致业主不敢使用插座害怕造成生命危险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柯希、实习生谈奕彤)3月25日,武汉万科红郡房屋渗水屡修不好一事持续发酵:70多名业主组建维权群要求退房。

   这个名为“楼体质量”的qq群里有76名用户,其中绝大部分是万科红郡B9、B10两栋楼的业主。记者注意到,确认“外墙渗漏是因外墙面防水处理不当所致”的质检报告出来后,业主们的诉求也由如何索赔,逐渐转向能否退房。

   2008年9月的万科上海项目金色雅筑退房潮曾闹得沸沸扬扬,媒体披露,降价要求退房只是冰山一角,背后的质量问题才是隐情。现如今,万科红郡真的因为房屋质量问题面临被退房的危机。

   因房屋渗水问题,万科红郡业主们在“楼体质量”群里共同商讨维权,并填写了万科红郡房屋质量问题统计表,将每一户每一处的房屋问题都描述得一清二楚。如今,业主们正商量集体上诉万科欺诈,希望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权益。

70多户业主填写了质量问题统计表

   武汉万科红郡B栋4单元业主陈芳说:“作为开发商应该注意质量,提高质量。未曾想到他们越做越差,越没有道德。我们的房子是我们的私有财产,我们的儿孙住在里面时,还没等到拆迁房子先垮了”。更有业主打趣道:“咱万科的房子自己就给自己拆了,省了拆房子的费用!”

   在赔偿方面,有业主反映,因自家的房子进行了撬地检测,万科许诺的按天赔偿,至今未落实,在房子进行了一而再再而三的修补后,万科做的最多的也只是询问业主“到底修不修”?

   “这里天天像个工地,说什么高档小区,也不嫌丢人!”业主陈芳愤慨地说道。目前万科红郡维权业主组成的维权团成员都希望能退房,业主们已找律师咨询相关情况,准备起诉。

   天达共和(武汉)律师事务所李苍松律师表示,业主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解除合同并赔偿损失。《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商品房交付使用后,买受人认为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可以依照有关规定委托工程质量检测机构重新核验。经核验,确属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买受人有权退房;给买受人造成损失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