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600亿!万达在贵州要做什么?王健林说……

2015-03-12 09:55:39 多彩贵州网

 签字仪式现场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接受各家媒体记者采访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多彩贵州网讯 (本网记者张超吴蔚)3月10日,贵州与万达集团(下称“万达”)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现场签字,600亿元人民币落户贵州。记者们兴奋了,会后纷纷围堵王健林,这600亿元的巨款,万达准备在贵州怎么花呢?

   多年以前王健林就来过贵州,而且来过不只一次。贵州的山青水秀让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是以前不便的交通,令其对投资贵州无从下手,这一直是个遗憾。

   2014年12月,由国务院扶贫办牵线,王健林亲赴贵州丹寨6个县进行调研,并与丹寨县签订了价值10亿元的扶贫协议。此次合作,不但是全国第一家开展“民营企业对口帮扶整县脱贫行动”,也让王健林亲眼看到了贵州的发展现状,看到贵州投资环境有了惊人的改观,从而促成了万达与贵州的全面合作。

   5年内在贵州各市州投资600亿元。“我们一次性在贵州多市州同步投资,同时投资这么多城市,这在全国是首次。”王健林这样对记者说道。

    万达帮扶计划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这不是简单捐款,也不是单纯投资。对于扶贫,万达有自己的思考和计划。10亿元并不能令一个县从根本上脱贫,是否能用一些现代化企业的思路扶贫呢?万达计划5年以10亿元为基础,从产业、教育、就业等三方面普惠丹寨群众,实现整体脱贫。

   产业:万达将结合丹寨县物产特点,投资建设适当规模的土猪扩繁厂、屠宰加工厂、熟食加工厂和饲料加工厂,投资建设适当规模的硒锌茶叶加工厂等等……王健林说:“更多的产业扶贫项目,现在还在调研中,会进一步推进。”扶贫是系统工程,产业投资可以促进地区发展、增加群众收入,是摆脱贫困的根本途径。

   教育:对教育事业进行扶贫。万达将在丹寨县建成一所5000人以上规模的职业技术学院。万达承诺,入学建成的职业学校的学生,毕业后择优录取,原则上将优先安排就业。

   就业:“一人工作那全家就能脱贫了。”为积极创造就业机会,今年1月,万达在丹寨举办了大型招聘会,一次性就召了700多位员工,以后每年也将继续促成5000至10000名人员就业。

   这次万达落实国家关于扶贫开发部署的先行首举,体现了全国知名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创新了社会扶贫工作机制,探索出民营企业扶贫新模式。

    万达600亿元投资贵州的原因

   “通过去年在贵州的调研,让我感受到贵州的变化。”王健林说。这几年,贵州基础设施和投资环境有很大的改善,经济增速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已具备良好投资条件。王健林感叹地说:“通过调研,我觉得现在贵州到了适合投资的时候,贵州与全国先进地区相比,也就是差了些机会。”

   在谈到令万达最终拍板决定投资贵州600亿元的原因,王健林说:“在调研时,我亲自感受到贵州省委、省政府,党政团结、干事劲头足,上下都在积极谋发展。打动了我,增强我们投资贵州的信心,也是吸引我们选择投资的原因。”万达下决心投资贵州,在全省各地市多城市同步投资,这种投资方式在全国是首次。

    万达600亿元的投资方案

    万达的600亿元,计划在贵州建设一个万达文化旅游项目和10个以上的万达广场。

   贵州生态环境优越、人文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发展文化旅游。万达计划在贵州投资一个文化旅游项目,投资金额在100亿元或200亿元以上,该项目最终能落地贵州哪儿?还没决定。不过,王健林透露:“贵阳是首选。”

   通过多年来外省多地的实践证明,万达广场对提长所在城市品质、拉动消费、创造就业、增加税收效果显著。万达计划在贵州各地修建10个以上万达广场,预计所有投资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会增加10万个稳定服务业就业岗位,每年还将能缴纳近10亿元税收。

    该项目也能为万达自身带来发展,实现了群众、政府、企业的多赢模式。

    贵州故事走进大银幕,机会多多

   近日,万达和美国奥斯卡、法国戛纳电影节的组委会都签了共同主办的协议,这是奥斯卡首次走出美国与别人一起办电影节,同时也是戛纳电影节首次走出法国与别人一起合办。贵州有着丰富绚丽的民族文化和神奇美丽的自然风光,如何让贵州故事、贵州美景走进大银幕?王健林回答道:“机会多的是。”

   “争取在2015年就能开工。”王健林最后表示,万达将尽快实现投资项目落地,早日为贵州发展做出贡献。也希望通过万达的行动,带动更多企业到贵州投资扶贫。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