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质量出品>>全媒资讯>>

张志勇:新建学校土地指标和教师编制应单列

2015-03-12 09:43:03 大众网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 特派记者 韦辉 摄

    大众网北京3月11日讯(特派记者于潇潇)教育均衡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山东作为教育大省,教育公平问题日渐突出。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对此忧心忡忡,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团分组审议时他建议,国家在城镇新建学校当中,土地指标和教师编制应该单列。

   张志勇介绍,这些年,各级教育部门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比如在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招生制度方面、教师资源配置等方面均做了尝试,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在快速的城镇化进程当中,城镇教育资源面临着不足的情况却越来越严峻。张志勇举例说,不少专家提到,“大班额”是在降低教育质量。而班额为什么越来越大?如何解决?他认为,解决“大班额”问题的关键是城镇学校教育建设要加快。而现实情况下,城镇学校建设面临着一个重大的挑战:土地不够、教师编制不够。

   张志勇说,在山东,很多县一年就有200亩的土地指标,而建一个学校可能就要四五十亩地,现有的土地指标已经无法满足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同时,国家对教师的编制有刚性约束,新建学校无法一次配齐教师。这都阻碍了教育均衡发展。为此,张志勇建议国家在城镇新建学校当中,能够单列土地指标和教师编制。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